新浪湖南

强生婴儿洗发水身陷致癌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2-25 09:07:49

图/华盖创意

  【事件回放】继2009年被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发布报告称检测出强生卫浴产品中含有甲醛及二恶烷,可能致癌后,强生再曝产品安全事件。2011年11月1日,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发布公告称,强生在其婴儿洗发产品添加季铵盐-15作为防腐剂。季铵盐-15会释放甲醛,其致癌性和致敏性存在争议。

  推荐阅读

  全球至少43个国家公开反对欧盟强征碳税

  经济热度首跌破临界值

  海洋局:中海油天然气泄漏未溢油 刘志军落马致云南高铁烂尾广州八胞胎事件引伦理法律争议组图:实拍60年代西方女郎秀旗袍 [股神争霸] 涨停王浮出水面赵晓:决策失误就是最大的腐败

  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经调查,发现被调查的13个国家中,除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产品中标注含有季铵盐-15,其余国家的产品不含季铵盐-15,而是改用了其他配方。据此,强生被指在不同国家执行“双重标准”。

  【点评】多次“涉毒”摧毁消费者信心

  尽管这已不是强生婴幼儿洗护用品第一次曝出“涉毒”丑闻,但是很多消费者还是因此而对强生感到失望。制药巨头态度强硬地拒绝召回可能“含致癌物”的婴儿洗发水,并宣称“所有的产品都符合国家标准。”

  然而,事实是,英国、日本、丹麦等8个国家的强生婴儿洗发水不含致癌物二恶烷和季铵盐-15,因为这些国家的标准制定得高。而国内相关标准制定得低,于是明明可以做到配方无害化,却做出有标准漏洞就钻的行为。

  “因爱而生”的强生在对待婴儿健康这样的大事上,似乎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责任感。谴责企业之余,相关部门的态度也令不少妈妈们寒心。2009年强生婴幼儿护理产品就被曝出含有毒物,质检总局也表示在强生中国的一种产品中检测出微量二恶烷,但有关部门最后却宣布,产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

  消费者只希望,不管什么产品,都不用自己操心,而是有政府、企业共同为我们打造安全的环境。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