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48岁粉笔哥画蒙娜丽莎 路人称赞惟妙惟肖(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4 09:49:16
12月23日中午,长沙步行街附近一商场外,“粉笔哥”曾祥绿绘制的蒙娜丽莎惟妙惟肖。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  12月23日中午,长沙步行街附近一商场外,“粉笔哥”曾祥绿绘制的蒙娜丽莎惟妙惟肖。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
“粉笔哥”每一笔都很认真。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粉笔哥”每一笔都很认真。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
路人很是惊叹。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路人很是惊叹。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

  12月2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今日(12月23日)中午12点,在长沙步行街附近一商场外,一位头戴草帽的中年男子正在用粉笔画画,他说自己画的是蒙娜丽莎,需要9个小时才能画完。此人正是微博上让人佩服的民间高手“粉笔哥”:48岁的曾祥绿。

不少路人认出其画的是蒙拉丽莎,纷纷感叹:“太牛了!”“奇人”。不少人把零钱丢在旁边的纸盒子里。“我给他钱不是可怜他,而是赞扬他。”一位叫刘三爹的老人说,自己以前学过粉笔画,但都是在纸上画,在地上画条件太艰辛了,很难有人坚持下来。

“谢谢你。”曾祥绿停下手中的笔,抬头对刘三爹点头致意,说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懂自己的人。他说自己老家武汉,四海为家,已经去过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城市。“我的人生是艺术的、是流浪的。”去不同的城市做自己的艺术,就是他的生活。

“我想办个民间艺术馆。”他说等自己艺术造诣相对成熟了,希望有自己的一片艺术天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