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金德被曝涉赌多次 09年6场球贿赂黑哨25万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3 10:58:24
长沙球迷的热情现在看来让人心酸。长沙球迷的热情现在看来让人心酸。

    反赌案再曝3名新黑哨

  2009年金德6场球送给他们25万元

  长沙球迷:当时卖力加油不值得

  随着足球反赌案开庭审理,众多不为人知的假球被暴露出来,20日,当年的长沙金德被曝涉案,而在12月22日,金德队涉赌的更多场次被曝光。在周伟新案中显示,金德队惊险保级的2009年,至少有6场比赛是问题球。

  金德队涉假,当时负责人沉默

  据案情披露,2009年,原足球裁判员周伟新当了一年俱乐部和裁判员之间的中间人。在他送钱的名单中,除了已经接受审理的黄俊杰外,还有三个新 名字:何志彪、陈红辉、赵亮。而这几名裁判所牵涉的问题比赛,均与当时的长沙金德队有关,包括主客场对阵长春亚泰、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和大连实德、客场挑战 陕西浐灞和山东鲁能。

  2009年,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和副总分别是金辉和宗杰,记者22日致电两人,电话都打通,但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记者联系到2007年 -2008年在金德俱乐部担任总经理的金焱,金焱表示对此并不知情,“我2008年赛季结束就离开了俱乐部,此后的事情我不知道。”据悉,宗杰目前已经离 开了金德俱乐部。

  球迷很受伤,直言太黑太绝望

  2009年,长沙金德队惊险保级,在倒数第三轮主场逼平山东鲁能拿到保级关键分数时,本报记者正在外地出差,而当场比赛的现场DJ黄量给记者打 来电话,非常激动地表示金德队拿到重要1分,小伙子们踢得非常顽强。如今回想起来,黄量颇为唏嘘,“按照金德的实力,处于保级边缘是正常的。在当时的环境 下,天下乌鸦一般黑,别人都这么干,我想金德也不会客气。”

  而每个主场都会到现场给金德加油的湘军球迷协会负责人李忠直到记者打电话才知道金德涉假的事情,“这几天都不敢上网,太黑暗了,看了很绝望。” 对于金德涉假的事情,他很气愤,“现在有点觉得当时这么卖力的加油不值得,作为球迷太痛苦了,湘军的时候打假球,金德来了又打假球。对球迷太不负责了,这 是一种伤害。”

  2009年年底,中国足坛开始反赌,而在2010年,金德从中超降级。“估计当时金德就已经不想玩了。”黄量分析说。而李忠则认为,“一方面不想搞了,另外可能感觉到反赌总会到自己身上,干脆主动降级,提前脱身。”

  2009年金德涉案场次

  ①2009年3月22日,金德主场对阵亚泰,周伟新作为金德俱乐部的中间人,联系到被自己称为“哥哥”的黄俊杰。在比赛以0:0平局收场后,周伟新给黄俊杰的银行账户汇入了3万元。

  ②2009年金德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前,周伟新找到何志彪,表示了金德希望照顾的愿望;结果帮助金德队2:1获胜的何志彪,收到了周伟新代表金德送来的8万元。

  ③在当年长沙金德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主场面对大连实德两支强队时,周伟新都在赛前和主裁判陈红辉打了招呼,希望金德获得照顾。最终,金德队取得了两场平局,周伟新分别送给陈红辉5万元和3万元。

  ④当年长沙金德队两场客场比赛,分别对阵陕西和长春队时,周伟新赛前代表金德队向主裁判赵亮表达了照顾的意思;赵亮答应后,两场比赛结果都是1:1平。赛后,赵亮得到了两个3万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3. 3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4. 4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5. 5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6. 6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7. 7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8. 8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