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女生洗澡排长队如春运续:湖南涉外辟谣(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4 10:31:01
网友“国美董事局主席”贴出的某大学女生排长队洗澡的图片,称这是“开学不久时”的情景。网友“国美董事局主席”贴出的某大学女生排长队洗澡的图片,称这是“开学不久时”的情景
网帖中又上传了近日的该高校女生排队洗澡的场景照片,称“排队已不分黑夜白天”。网帖中又上传了近日的该高校女生排队洗澡的场景照片,称“排队已不分黑夜白天”

相关链接:网贴曝湖南某学院女生洗澡排长队堪比春运(图)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 向佳明)12月20日,一条“某大学女生洗澡排长队堪称春运,年末再度重演”的帖子出现在某论坛上,随帖还贴出了多张照片。有网友跟帖称帖子所述学校为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记者昨日实地探访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未发现图片内的相关建筑,校方称该校热水已进宿舍,澡堂是供部分教职员工使用。随后有网友在微博表示,照片里的是陕西理工学院。

  实地探访 涉外学院并无照片上的澡堂

  在猫扑论坛的帖子中,发帖人“国美董事局主席”称自己所在的学校澡堂外等待洗澡的学生排起了长队,并随帖子贴出6张照片。照片显示的是同一间澡 堂,学生们排成的长队从澡堂门口排到拐角转弯后,一眼望不到头。截至记者昨晚6点发稿时点击率近26万次,并有超过700条回复。猫扑在新浪微博的相关内 容也被转发900多次。

  网友“异样的我们”在跟帖中说,帖子所述学校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有媒体随后跟进报道称,这是湖南的一所经贸类学院。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岳 麓区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在学校里找了一大圈,未找到该帖反映的那间澡堂。网友上传的照片中显示,洗澡堂的后面有几栋7层高的宿舍,但涉外经济学院的学生 介绍,该校最高的宿舍楼只有6层。同时,照片中的路灯与涉外经济学院里的路灯也完全不一致。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老师介绍,该校的热水已经进宿舍,学生办好热水卡后,刷卡就能在宿舍洗澡。学校澡堂的使用对象大多为物业管理人员及部分没有买房的老师。同时该校老师查看帖子照片后表示,照片中所呈现的建筑并非该校所有。

  网友纠错 “这是陕西理工学院的情景”

  同时,“湖南某高校女生排队洗澡堪比春运”的内容昨日也在新浪微博被多次转发。不少网友跟帖表达“震惊”,有网友因此怀念起大学生活。同时,也有部分网友在回复中称照片中的学校并非“湖南某高校”而是陕西理工学院。

  网友“乌鸦托儿邦”回复称:“这不是湖南的学校,是我的母校,陕西理工学院。”“乌鸦托儿邦”表示,自己是陕西理工学院2007级学生,今年毕 业,照片中的澡堂是新澡堂,今年才投入使用。此外,网友“陕西理工学院圈” 、“时光漫步_2012”、“微光__Ls”、“哈尼糖不甩”等也均表示,图片反映的是陕西理工学院的情景。对于排长队的原因,网友“小虾米在回家路上” 回复表示:“前段时间因为需要修理停了好几天,所以人比较多。”

  [微言微语]

  那些年,我们在校洗澡的日子

  “高校女生排长队洗澡”的内容在论坛及微博均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跟帖评论回顾大学生活,更有各高校学生前来晒洗澡故事:

  @Smiling_Ant:当年也曾在寒风凛凛和酷日炎炎下排长队啊。

  @梁凯旋l:华农挺好的,至少不用排队洗澡。

  @普罗旺斯de蝴蝶:我们交大没有这种情况……

  @今科无网不胜:子在校园曰:浴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carolinepopQQ:多么庆幸,北京理工大学女生少,洗澡从来不排队。

  @Opheliasoul:我们四川大学男生的洗澡队伍可以排50米以上的。

  @肖晨若RoRo:解决此事,我们有绝招!几个同学拼钱在校外开钟点房洗澡,哈哈哈,简称拼澡。

  @吴大娟娟:我们西北政法毫不逊色。

  @才包子香:读大学一半时间睡觉了,一部分时间学习,一部分时间谈恋爱了,还有一大部分时间为了约会排队洗澡去了。

  @MISS_艾小姐:还好我们湖南师范大学德智园不会这样,每个寝室都有热水器还不限电,我是师大人我好幸福。

  @上晴: 应该按学号的尾号限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