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生遭“的哥”性侵续:长沙查获286台高仿黑的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1 09:11:12

   相关新闻:女生遭的哥性侵拿发票投诉 涉3家公司却查无此人

    女大学生晚间乘坐的士被司机性骚扰,拿着发票去投诉时才发现,她遇到的很有可能是高仿真黑的士。    

    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读者王小姐特地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说:“这种黑的士太可怕了,不知道政府采取措施了没?我们应该怎么分辨呢?”20日,记者采访了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

    高仿真黑的存在已久危害很大

    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以下简称市客管处)组织人事科工作人员表示,高仿真黑的士确实存在,而且已有很长时间。

    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从今年4月开始,开展了打击非法运营的士车的行动,打击套牌的士也是重点。截至12月20日,行动共查获黑的士711台,其中286台是高仿真黑的士,所占比例之高令人心忧。

    这种黑的士与普通私家车非法运营相比,危害性更大。有些普通私家车只是在空闲的时候偶尔拉客,但是高仿真黑的士从购车开始就是以非法运营为目的。

    工作人员介绍了高仿真黑的士出现的示意图:

    不法分子从二手车市场买来旧车→通过地下改装厂“整容”成的士→安装计价器、车顶广告灯、车辆标色、防劫栏等→套用现有的士车牌。

    它们目的明确、资金投入大,为收回成本,车主往往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更严重的是,套牌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就很难追查,受害事主几乎都得不到合法的经济赔偿。

    省钱、免责、受罚轻成横行原因

    的士司机李师傅透露:套牌的士每月能省去各种杂费数千元钱。“一辆正牌出租车每月要交七八种税费,共2000多元钱,如正常营运,加上养路费等还得用去2000元。而套牌车几乎是零成本,还能免受罚单困扰等,所以有些人就想办法搞套牌车开。”

    市客管处工作人员介绍,套牌车违规或犯罪容易嫁祸别人、逍遥法外,这也使得不少司机热衷套牌。面对记者的采访,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诉苦不迭,“套牌车抢了生意不说,还经常让我们背黑锅,明明是它违章了,受处罚的却是我们;明明是它与乘客发生纠纷了,被投诉的却是我们”。 

    不容易被发现、处罚太轻,也是高仿真黑的士横行的原因之一。记者采访了几名的哥,他们都表示,套牌车用肉眼根本识别不出来,即使认出来了,等交警赶到,套牌车早跑了,“就算被抓到了,最多也就罚几千元钱了事,他们继续运营的话,很快就能赚回来。”

    单身女性乘车要留心

    长沙市客管处和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坦言,目前暂无方法辨别高仿真黑的士。“通常情况下,看服务资格证、看车身涂装、看顶灯等的士专属标识是最好的办法,但高仿真黑的士上面都有,我们无能为力。”一名工作人员无可奈何地说。

    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提醒:高仿真黑的士大都在夜晚上路,单身女士如果需要打车,最好在拦车之前看其车牌是否会反光(套牌不反光),记下车牌号码,发短信告知亲友,且不要坐在副驾驶位上。

    ■见习记者  陈昂

    黑的惊魂

    男子上黑车

    被勒索1200元

    近日,家住浏阳的晏先生风尘仆仆地从内蒙古回到长沙。他在汽车南站拦下一辆黑的士,司机操一口流利的浏阳话,说好40元跑一趟浏阳。

    车开到一半,黑的士司机借口车子故障,将晏先生转给了另一辆黑的士。晏先生说:“那名司机也是浏阳口音,29岁,1.67米高,胖胖的,开一辆黑色轿车,还有三名拼车客,我只记得牌照尾数是65。”

    到了浏阳,司机立刻反口说当初约定的40元只是“起步价”,向晏先生勒索1200元钱,并锁住车门车窗。经过苦苦劝说,再加上浏阳本地人的身份,晏先生才得以逃脱。随后,晏先生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株洲“的士色魔”案

    2010年4月至8月,株洲市接连发生“的哥”抢劫强奸女乘客案件。35岁的株洲市石峰区人苏某,用一辆红色夏利伪装成的士,还特地花了80元买来“空车”灯,将女性拖到偏僻地方进行抢劫。

    苏某作案时间都是在晚饭后,被害女子无一例外都没有对这台伪装的士生疑,且都是坐在副驾驶位置。4名被害人中有3名被强暴或被拍摄裸照。2010年9月15日,株洲市警方宣布苏某落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