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树木岭一流浪狗咬伤4人后逃窜(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0 09:02:58
 昨日,长沙市疾控中心,被狗咬伤的学生做伤口处理。图/记者张轶 昨日,长沙市疾控中心,被狗咬伤的学生做伤口处理。图/记者张轶

    本报记者刘阳 长沙报道

    在三十七中上初一的龚庆茹很庆幸自己昨天穿了3条裤子,这让她的小腿躲过了一条黑狗的利齿,只受了皮外伤。昨天早上7点,龚庆茹像往常一样,拐进学校旁的巷子,一条大黑狗朝她迎面走来。龚庆茹没有在意,可就在这时,黑狗冲过来朝她的小腿猛咬了一口。

    龚庆茹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昨天上午7点多,在树木岭长沙第三十七中附近,约有2个学生、2个居民被这条大黑狗咬伤。黑狗咬人后逃走,暂不知下落,雨花亭派出所已加强这一区域的巡逻,也提醒附近居民提防流浪狗。

    “凶案” 流浪狗在中学门口咬伤3人

    昨日早上7点,初一学生龚庆茹背着书包去第三十七中上学。“才走进学校旁边的那条巷子,就看到一条大黑狗。”龚庆茹没想到,这条黑狗突然跑过来朝她的小腿猛咬了一口,同学们吓得全往学校里跑。“我平时很喜欢和小区里的狗玩,可能这条黑狗闻到了味道就咬了我。”龚庆茹说幸好自己穿了3条裤子,所以小腿只是皮外伤,“可伤口很疼”。

    这边龚庆茹才被咬,另一边走到学校门口的初三学生陈妙紧接着也遭了殃:“一条黑狗跑上来猛咬我的左脚踝,躲都躲不及,狗咬了我一口后就跑了。”陈妙疼得坐在地上,哭着打了爸爸的电话,爸爸马上联系学校。校方立即将被咬伤的2名学生送到了长沙市传染病医院。

    7点多钟,在龚庆茹被咬的同一条巷子,附近居民杨小宗拿着工具准备去工地,一条黑狗张着大口往他身上扑,“咬了我的右手虎口,我没来得及追打就逃走了。”

    “行凶者” 黑色牧羊犬,脖上挂铁链

    在长沙市传染病医院,被咬伤的龚庆茹、杨小宗注射了狂犬病疫苗,伤情较重的陈妙注射了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根据大家的描述,杨小宗断定三人是被同一条狗所伤:“牧羊犬,黑色,体重约30公斤,脖子上有一根铁链。”

    三十七中的保安戴爱兵也与这条黑狗打了照面。“7点15分左右,那条狗出现在校门口,就拿了根铁棍朝它背后砸去,它在地上打了个滚,翻起身又张着大口朝我扑来。”戴爱兵说,为了阻止流浪狗进入校园,自己一直拿着铁棍追打,黑狗随后朝下面的菜地跑去。

    谭女士在三十七中附近开小吃店,她也目睹了一位过路的中年妇女被流浪狗追咬:“那只大黑狗扑上去就咬她的手,幸好她手上挎着包,黑狗只咬到包的带子,没伤到人,这位路人都吓傻了。”谭女士称,后来学校保安跑过来打狗,流浪狗往树木岭菜场方向逃走。从树木岭菜场到三十七中约1公里,沿路居民称,这里狗很多,可像这种大牧羊犬很少见,以前也没听说过狗咬伤人的事件。

    “追逃” 暂无下落,市民要提防流浪狗

    雨花亭派出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值班民警称,昨天早上接到居民报警后,他们迅速出警寻找流浪狗,在三十七中至树木岭菜市场等区域巡逻,并未发现居民描述的黑狗,“我们怀疑已经跑到别的社区。”值班民警称将加强树木岭周边巡逻,并提醒市民,如遇到流浪狗或疯狗时首先要远离,然后及时拨打110;如不慎被咬伤,应及时到医院接种疫苗。同时,也提醒家中养犬的各位狗主人看护好自己的狗。

    [提醒]

    被动物咬伤立即用肥皂水清洗伤口

    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刘如春介绍,入冬以来市疾控接诊动物咬伤就诊者较多,数据显示,长沙伤人动物以犬为主,占八成,伤人犬中家养犬占90.2%。动物咬伤就诊患者中,10岁以下的儿童比例最多。

    长沙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谢知医师介绍:如不慎被动物咬伤或抓、擦伤,立即用20%的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和流动清水交替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然后用生理盐水(也可用纯净水代替)将伤口洗净,并用无菌纱布或干净毛巾将伤口处残留液吸尽,之后及时就医。

    疾控中心提醒,《长沙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明文禁止在居民住宅区内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斗犬,并规定市民饲养犬必须带犬只到辖区内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进行免疫接种,凭免疫证明到住所地公安派出所办理《长沙市城市养犬许可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