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警方发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热心举报获奖1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0 09:17:55
蒋德兴没有逃过市民的眼睛蒋德兴没有逃过市民的眼睛

本报记者吴可 通讯员罗立 长沙报道

  12月17日10点,开福区湘雅路附近一麻将房中,一名“麻友”打开了当天的《潇湘晨报》,翻阅到B1版的《长沙警方微博缉逃》。此时,旁边一名“麻友”凑上来,粗略看了看报纸后连忙抢过折起来揣进衣服。

  这个行为有些异常的“麻友”,就是长沙警方微博缉逃对象之一蒋德兴。看了报道后,他侥幸地认为自己戴了眼镜应该没人认出来,并没有逃走。可昨日一早,同住湘雅路的一位市民就发短信向开福警方举报。昨日下午,开福区刑侦大队民警将蒋德兴抓捕归案。根据悬赏,该市民将获得警方奖励的一万元人民币。

  打麻将时发现自己的通缉令

  12月17日一早,湘雅路附近一麻将房,命案逃犯蒋德兴正在打麻将。蒋是天心区长坡人,2009年,他与同伴李某在开福区轩辕殿27号门口将与其有债务纠纷的湛某刺死,作案后逃逸。嫌疑人李某于2009年10月22日被抓获归案,蒋德兴潜逃。

  蒋德兴落网后交代,17日打麻将时,他看到有人在看《潇湘晨报》,自己凑上去一看,发现上面刊登了自己的照片,通缉令写着:“悬赏壹万元人民币。蒋德兴,男,48岁……有知其下落者请速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或当地公安机关联系。”

  蒋德兴说:“当时自己头皮一麻,连忙抢过报纸,想报纸上这发型怎么和现在的我一样!”他说,通缉令上自己是平头,而当时自己也是平头,“早知道就不理发了。”蒋德兴有些懊恼地说。随后他将报纸折好揣进衣服,环顾四周,见没人注意自己,就离开麻将房回到住处。

  进房后,蒋德兴掏出报纸用剪刀剪下通缉令一栏,之后怕室友发现,又将通缉令揉成一团塞进字纸篓。不过他并没有逃跑,他侥幸地认为,自己现在戴了眼镜,应该没人能认出来。

  他戴上眼镜也没逃过市民的眼睛

  昨日上午10时许,开福区刑侦民警周警官接到一条短信:“湘雅路168号101房的住户和报纸上的蒋德兴很像。”民警立刻与发短信的市民联系,通过仔细询问嫌犯相貌与行为特征,民警初步认定该市民举报的人有很大嫌疑。

  昨日下午1时许,民警跟举报人一起在湘雅路168号附近蹲守。这时,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出现,举报人说,“就是他。”民警一路跟踪嫌疑人到101号房,敲门进入后从被窝里拉出蒋德兴。面对民警,蒋德兴说:“我看了报纸后就一直担心,果然成真了。”

  蒋德兴说,自己犯案后一直提心吊胆,有次在街头看到自己的通缉令,就上前悄悄撕掉。而这次,他没能逃过。

  作者:吴可 罗立 长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