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铁警方捣毁一拐卖智障妇女团伙 解救2妇女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0-07 09:39:23

  衡铁警方打掉一拐卖智障妇女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解救被拐妇女2名

  湖南日报10月6日讯(通讯员 文枫 钟宜君 记者陶海音)近日,衡阳铁路警方通过查缉发现拐卖妇女线索,经过数10日连续作战,一举捣毁了一个跨省拐卖智障妇女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解救被拐妇女2名。

  8月21日23时许,由衡阳公安处值乘的衡阳开往上海南的K760次列车在丰城至鹰潭区间运行时,民警黄峰在5号车厢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神色慌张,努力用身体遮挡坐在靠窗的一名女子,民警便上前进行简单的询问。该男子自称与妻子回江西老家,但坐在一旁的女子年纪很小且与男子没有任何的交流,对民警的问话也置之不理。当问及其妻子的名字时,男子竟犹豫了半天,称妻子叫“小白”。感觉情况异常,民警遂将两人带至餐车进一步调查,自称邱某的男子眼看瞒不过民警,就如实交代了随行的女子是其在衡阳市花17000元从一名叫“小文”的男子手中购买的,准备带回江西介绍给别人。一个拐卖妇女的线索露出冰山一角,衡阳铁路公安处立即部署刑警支队开展专案侦查。

  根据邱某的交代,侦查员在衡阳市珠晖区抓获文某及其女友杨某(女,28岁,邵阳市人),经突击审讯,文某交代“小白”是通过中间人纪某(男,68岁,东安县人)介绍的,据此,侦查员赶赴东安县将纪某擒获,经突审,纪交待,“小白”系其与夏某(男,47岁,永州市人)8月14日从祁阳黎家坪镇唐某(女,58岁)处以3000元的价格购得,然后通过文某卖到衡阳。根据纪某的交待,民警在先后将夏某、唐某抓获归案。

  经对犯罪嫌疑人深入审查,发现该团伙抓住智障妇女不会逃跑,比较“听话”的特点,专门拐卖弱智妇女。同时嫌疑人还交代了一名叫小艳(化名)的妇女被拐卖至江西省抚州市一个外号叫“培女”的妇女家中。为及时解救被拐卖妇女,专案组赶赴千里之外的江西省金溪县摸排“培女”寻找小艳,通过当地派出所的协助和连续3天的跟踪取证,将“培女”抓获。9月28日,民警成功将小艳解救交由其母亲带回。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