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东安警方在养猪场里查获潲水油16吨(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2 07:49:30

 

10月31日,东安县公安局与县工商局联手出击,捣毁了一个生产销售地沟油窝点,查获潲水油85桶共16吨。图/通讯员魏龙元  10月31日,东安县公安局与县工商局联手出击,捣毁了一个生产销售地沟油窝点,查获潲水油85桶共16吨。图/通讯员魏龙元

    本报永州讯  10月31日,东安县公安局与县工商局联手出击,摧毁了一个非法生产销售地沟油窝点,当场查获潲水油85桶共16吨多。

    东安警方接到举报,称县城白牙市镇莲塘村一个养猪场内,有人秘密提炼潲水油。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派便衣民警进行调查,发现该提炼潲水油的厂房设在猪圈内,一口大锅正在蒸煮着潲水垃圾,并散发出阵阵刺鼻的恶臭,旁边装着潲水和潲水油的塑料桶丢了一地,厂房外还横七竖八地堆放着几十桶潲水油。查明情况后,当天上午,该局联合县工商局对该生产地沟油黑窝进行了查处,当场查封已制成的地沟油85桶,捣毁了正在熬制地沟油的黑作坊,抓获了该生产地沟油的老板易和堂。

    经审讯初步查明,家住东安县鹿马桥镇陶家冲村的农民易和堂自2005年开始承包白牙市镇莲塘村的养猪场以来,就开始熬制地沟油,他以养猪场为据点,从县城大小酒店及附近的单位、学校收购潲水进行熬制地沟油。近7年来,共生产地沟油50余桶,每桶重约380斤。同时,他又从各地廉价收购地沟油470余桶(每桶重约380斤)。他将生产的地沟油及收购的地沟油以每桶750元左右的价格,全部销售给本地专做地沟油生意的蒋卫林(白牙市镇宥江桥村人),蒋卫林再将收购的地沟油以5000元/吨左右的价格主要销售给了长沙市金德意油脂公司等部门,还有桂林等地,易和堂非法获利8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之中。通讯员魏龙元

    今年送过一次废油到金德意

    记者在该公司网页上看到,湖南金德意饲料油脂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利用餐厅废弃油脂生产高品质饲料营养油和生物柴油的大型环保油脂能源企业。

    对于蒋卫林透露的“一部分废油销往长沙金德意油脂有限公司(现改名为湖南省金德意饲料油脂有限公司)”,湖南金德意饲料油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表示,“的确有这么回事。”据湖南省金德意饲料油脂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2010年,蒋卫林先后多次送废油到金德意,2月6日、10月17日、10月19日,分别为14871公斤、19328公斤、24000公斤;而到目前为止,2011年蒋卫林只送过一次废油到金德意,共16080公斤。记者王城长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