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经查死于心肌梗塞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2 08:25:56

    本报11月1日讯(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叶冰) 几个人去新开的驴肉馆吃火锅,其中一人刚吃了几口就猝死在店门口。虽然芙蓉区疾控中心检验结果是“猝死与食物无关”,我们还是请专家给介绍了下,哪些人冬季补不得。

    28岁女子猝死饭馆

    10月24日晚,长沙市远大二路农科院北门对面一家驴肉餐馆里,老板娘正在前台张罗,驴肉馆刚开一个月,来品尝的人还不多。

    这时,一行4人进店点餐,他们看中了四荤四素的驴肉套餐,里面有驴肉丸、驴杂、驴排等。菜上齐后,老板娘帮各位分了汤,其中一个28岁女顾客刚喝几口就说包厢里有点闷,要去拿瓶旺仔牛奶。

    这人走到吧台打开一瓶旺仔牛奶喝了几口,说头还晕就出去蹲在马路边,老板娘搬了张凳子给她坐。跟她一起来的人说,没事没事,没吃完的打包算了。

    老板娘进店开始打包,突然听到外面喊“快打120”,跑出来一看,女的已经开始呕吐并且无知觉。

    经查死于心肌梗塞

    “天上龙肉何处寻踪影,地上驴肉本店有奇香。”驴肉馆店门外,还贴着这么一条标语,因为有人猝死在门口,店里已经一个星期没开门营业。

    芙蓉区疾控中心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10月24日晚上接到“疑似食物中毒”电话后,晚上10点多去驴肉馆采了样。通过化验生化微生物等指标,最终得出“猝死与食物无关”结论。

    接待患者的是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的蒋医生,蒋医生说见到女子时她已没有呼吸和心跳,大概已死亡20分钟。从心肌损害程度看,他怀疑该女子生前患有心肌炎。

    事情水落石出了,跟驴肉馆的饭菜无关,老板娘出于人道主义给女子家属赔了3.5万元钱。

    健康提醒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主任赵珊说,猝死一般是有疾病自己不知道或平时病情很稳定,因为某种因素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

    冬令进补是我们的传统习俗,农历十一月冬至前后被认为是补阳气的好时机。长沙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黄健乐说,冬令进补要根据体质来,大方针是养阴 防寒、滋阴潜阳。火锅调料里有很多香料比如花椒和茴香都是温补的,虚寒体质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那些本身火旺的人最好只尝尝味解解馋。黄健乐说,一般人吃火 锅没问题,心脑血管和高血压患者应当少吃,平常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沾油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