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绿化带市民忙种菜 管理部门:绝对不允许(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2 08:02:18
 普瑞大道与雷锋大道相交的十字路口附近,人行道绿化树下方的红菜薹“长势喜人”。图/记者徐夏霏  普瑞大道与雷锋大道相交的十字路口附近,人行道绿化树下方的红菜薹“长势喜人”。图/记者徐夏霏

    本报长沙讯(记者徐夏霏 黄思) 红菜薹、香菜、小白菜……在普瑞大道与雷锋大道十字路口一旁的绿化带里,树的四周被种上了蔬菜,一高一低的绿意相映成趣。瞧着这些绿油油的蔬菜,路过的市民直呼“太有才了”。不过,望城区市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绿化用地不能种蔬菜。”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绿化树下方,多余的土地被“充分”利用,被种上不同种类的蔬菜。在秋日阳光照耀下,蔬菜愈发显得得生机勃勃。记者在附近询问得知,蔬菜是附近一家超市老板所种。

    “种蔬菜是图个好玩,再说外面买的蔬菜不放心,自己种的菜放心些。”“菜地”的主人许女士说,前几天下雨,长得好一点的青菜还被人偷了,“本来长得密密麻麻的。”许女士说,自从有了这个小“菜园”,家里的蔬菜基本可以自给自足。

    “这些空地很抢手,要下手快才有,每年都种菜,随着季节变化种不同的蔬菜,像小白菜种一个多月就可以吃了。”许女士调侃道,“还可以顺便绿化。”

    路过的市民陈先生看着种在树下的蔬菜,大呼:“太有才了!”但是蔬菜种在树下,他觉得“怪怪的”。在行道树下种菜难道无人制止?许女士说,在这里种菜并没有人制止,“种在这里(树下)可以的,只要不挖掉其他的花草就行。”

    “这样是绝对不允许的。”望城区市政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一些原因,这一区域的道路维护管理还未移交给望城区市政管理局,“暂时还未对道路两旁的绿化用地进行管理。”对于绿化用地种菜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情,“现在正在研究监管办法,希望可以共同维护好公路绿化用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