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韶山南路绿化带突现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1 07:48:03

    本报长沙讯(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易浩 实习生李红玉) 昨天下午6点30分左右,韶山南路香樟路口车水马龙,不速客悄然降临。中央花坛内,突然钻出一条长约1.5米的花蛇,吓得行人尖叫。

    “一条大蛇,起码有两斤,吓死人!”昨天下午,雨花巡警大队53号巡逻车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中央绿化带内,一条大花蛇扭动着光滑的身子,把头昂得 高高的,吐着芯子。路过的车辆和行人都小心翼翼地,生怕惊动了大蛇攻击自己。民警提醒市民不要靠近花蛇,同时想办法排除隐患。由于缺少捕蛇工具,民警准备 拨打119求援。正在这时,一辆电信抢修车开来,民警拦下抢修车,向对方借抢修工具对付大蛇。热心的抢修车司机拿着铁镐,加入“除蛇”队伍,慢慢靠近大 蛇,并用铁镐猛地击打离蛇头部约七寸的位置。大蛇被突如其来的攻击激怒了,奋力昂起头想还击,并从绿化带爬到了马路正中间。围观市民都为司机和民警捏了把 汗,司机又操起铁镐朝蛇头砸下去。不到两分钟,蛇便一动不动了。

    “车水马龙,中央绿化带怎么会出现大蛇?且天气变冷了,蛇该减少活动才是。”有围观市民对于蛇的“出处”表示疑惑,有人猜测这条蛇可能是谁家养的宠物蛇,偷偷跑出来了。但也有市民表示,可能是运蛇的车子经过此处,蛇从笼子里跑了出来。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蛇不要慌乱,一定要确保安全,应首先报警,由民警带专业人士前来处理,“切勿徒手抓蛇,以免被咬伤。”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