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一桥二桥拥堵缓解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1 08:01:05
10月31日,营盘路与蔡锷北路交界处(隧道主干道出入口)由西往东车流量大 。图/记者张轶10月31日,营盘路与蔡锷北路交界处(隧道主干道出入口)由西往东车流量大 。图/记者张轶
10月31日下午5点半左右,湘江一桥车流量较小,通行顺畅。图/记者辜鹏博10月31日下午5点半左右,湘江一桥车流量较小,通行顺畅。图/记者辜鹏博

  周六,营盘路隧道正式开通,标志着长沙进入隧道时代。昨天是隧道开通后的首个工作日,经历了两天的体验之后,广大市民尤其是开车的市民似乎还没有摆脱隧道的新鲜感。交警部门表示走隧道过江的车辆比过桥的多了不少。橘子洲大桥和银盆岭大桥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甚至显得有些“冷清”。    本报记者任文婧实习生杨丰美 长沙报道

    高峰期过隧道,下午比早上热闹

    昨日上午7时50分,除因道路原因,隧道河西入口的桐梓坡路岳华路口稍微拥堵外,隧道内与河东出入口都畅通无阻。8时许,记者现场计时发现,一分钟时间内,由东向西车辆仅16辆,由西向东出来的车辆达26辆。而周六隧道通车当日的测试数据是东往西车辆每分钟约35辆,西往东每分钟约25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前两天车流量最大值单向通行达到了每分钟40辆。昨日早高峰的车流量,只发挥了隧道20%到30%的能力。

  而到了下午6时的下班高峰,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管理指挥中心看到,隧道明显“热闹起来”,松桂园到蔡锷路的营盘路口和桐梓坡路岳华路口的隧道进出口车流量都非常大,车行缓慢。尤其是松桂园路口由南往北方向,因为多了从芙蓉路南往西走隧道的车流,交通压力明显增大,一度车辆排队到八一桥。岳华路因为只有一进一出两车道,承受不了进隧道增加的车流量,虽然路面有5名交警在执勤,车辆也曾一度排队到金星路上。

    一桥二桥难得“冷清”

    对比“热闹”的隧道,昨日下班高峰时,橘子洲大桥与银盆岭大桥显得有些“冷清”。

    指挥中心交警介绍,平时的下班高峰,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的车流量都非常大,橘子洲大桥由西往东排队到枫林宾馆是常事,而昨日下午,橘子洲大桥由西往东方向,车子非常少,由东往西方向,平时4条车道全部排满,昨日也双向畅通。银盆岭大桥双向车流也很畅通。

  “上班高峰,橘子洲大桥双向畅通度比原来至少增加了40%,银盆岭大桥东往西拥堵度减少约30%。”开福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贾畅提醒市民,如果不是非要走隧道过江的市民,最好能理性选择过江道路,不要因为一时好奇绕路体验。

相关新闻:

“湘江第一隧”高峰期1小时可通车6253辆

营盘路隧道过江用时4分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