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个体工商户条例》今起实施 一元钱也能申请当老板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1 07:46:16

  本报长沙讯  《个体工商户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将于今日正式实施,昨日,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条例》取消了原先对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人数等限制,放宽了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不再将注册资金作为登记事项。也就是说无论注册资金是100万还是1元钱,都能申请做老板。

  据陈跃文介绍,截至2010年底,全市共有个体工商户285887户,从业人员618596人,资金总额110.76亿元,户均资金3.87万元。新《条例》取消了对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的人数限制,且不再将注册资金作为登记事项。“也就是说无论注册资金是100万还是1元钱,都能申请做老板。”陈跃文解释说。

  新《条例》明确规定,登记机关办理个体工商户年度验照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向个体工商户集资、摊派,不得强行要求个体工商户提供赞助或接受有偿服务。

  新版营业执照也取消了营业执照有效期,也就是在个体工商户领取营业执照后,直至撤销、吊销营业执照或注销登记前,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长期有效。

  《条例》今日起实施,国家工商总局制定的新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也将于今日起启用。据介绍,启用新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不采取集中换照方式,对 2011年10月31日前已经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登记机关根据个体工商户意愿,结合年度验照、变更登记等逐步换发新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对旧版营业执照有效期未满的不得强行换发。记者夏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