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医生提醒:多关心孩子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1 08:04:41

    本报长沙讯(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刘菊秀 彭丹) 前不久,本报报道永州蓝山县的一名小学生毒鼠强中毒昏迷未醒。昨日,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2岁的留守儿童小杰,误食毒鼠强中毒,目前正在该院接受抢救,孩子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2岁的小杰是益阳南县人,父母都在外打工赚钱,抚养小杰的责任就交给了爷爷和务农的伯父伯母。农忙后伯父家的谷子堆在爷爷家里,为了防老鼠,爷爷在谷子边上放了老鼠药“三步倒”。

    小杰在家里玩的时候看见谷堆边上有漂亮的纸盒子里边装了东西,好奇心驱使他打开了盒子而且吃了“三步倒”。 倒在地上的小杰被爷爷和伯父发现后,立刻送至当 地卫生院。途中小杰开始出现了四肢抖动,双眼凝视,口吐泡沫,呼之不应。到了当地卫生院后给予了洗胃,催吐,镇静等治疗。病情未见好转,并且在之后间隔性 出现2次抽搐。家属为求进一步治疗,马上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

    该院危重病医学一科主任胥志跃教授告诫所有的家长:现在的意外是越来 越多,大部分是发生在留守儿童的身上。整个10月在该科收治了6例老鼠药中毒的病人,都是意外事故。所以希望家长在孩子的成长上多加用心,多陪伴孩子,防 止意外的发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