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01 07:27:58

 

救护人员在等待。 刘柱 摄救护人员在等待。 刘柱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31日电(记者 刘双双)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霞流冲煤矿29日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9人死亡。衡阳市市长张自银31日表示,对这起事故负有领导、监督、管理责任的相关人员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使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非法违法生产的煤矿付出沉重的代价,使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相关人员得到严惩。

  事故发生后,衡阳市政府30日列出高危行业整顿企业清单,立即启动停产整顿工作,并将对停产企业派出专人蹲点,一对一全天盯守,确保停产到位。张自银说,对全市高危行业要实行“三个一律”:一是凡处突措施不到位的煤与瓦斯突出矿山一律停产整顿;二是凡证照不齐的煤矿、非煤矿山及高危企业一律停产整顿;三是凡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

  从即日起,衡阳将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逐矿逐厂清查,逐乡逐村过筛,坚决做到“不漏一矿,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同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方式,明查暗访,确保全面排查、按期整改到位。特别对“三假两超”煤矿一律按照“不留井口、不留厂棚、不留设备、不留电源、不留人员、不留后患”的要求彻底关闭到位。

  张自银承诺,将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从根本上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问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湘江隧道首个工作日车流量大
  3. 3怪鱼嘴巴长得像鸭嘴
  4. 45男子凿碎同升湖学校教学楼瓷砖
  5. 5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6. 6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7. 7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8. 8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降至108元
  10. 10一元钱也能当老板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