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生宿舍垃圾成山 清洁工十多天没打扫(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2 07:52:42
昨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望舒学苑3栋女生宿舍,一女生捂着鼻子经过堆满垃圾的楼梯间。 图/记者刘有志  昨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望舒学苑3栋女生宿舍,一女生捂着鼻子经过堆满垃圾的楼梯间。 图/记者刘有志

 本报记者吴静 长沙报道

    “我们已经Hold不住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一女生发微博感慨,自己所在的宿舍楼垃圾成堆,臭气熏天,因为清洁工嫌工资低闹情绪停工了。昨日,记者来到该大学,停工的清洁工已离开学校,校方称此事正在协商。

    学生:“我们生活在垃圾堆里”

    走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环境干净且优美。可当记者步入其中几栋女生宿舍,臭味扑鼻而来。在望舒学苑3栋女生宿舍楼内,楼梯间堆满垃圾,苍蝇飞舞,女生经过时纷纷捂着鼻子。记者发现,该宿舍楼内每一层都有一座“垃圾山”,大大小小倚靠在楼梯的拐角处,有的高达1米。随后记者走访了旁边的几栋女生宿舍,发现另外 两栋宿舍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我们简直就是生活在垃圾堆里。”一位刘同学告诉记者,清洁工已经很久没搞卫生了,“听说停工了,大概十来天了。”她解释,以前每个寝室各自打扫卫生,把垃圾倒在楼梯口的大桶里,清洁工每天会把大桶里的垃圾清走。“可现在没人清理,垃圾就一天天堆起来了。“

    一位胡同学说,近一星期来,同学们纷纷向宿管部反映,并在微博上“发牢骚”@老师、校长,希望学校能够出面解决问题。“这两天垃圾少了点,不知道是谁打扫的,可剩下的垃圾还是很多。”她说。

    校方:“正在协商,尽快解决问题”

    “清洁工暂停工作了。”昨日,记者来到该片宿舍区的宿管中心,工作人员称因为嫌1000块每月的工资低,3名清洁工停工了。

    据记者了解,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后勤服务大部分由一家物业公司负责,但望舒学苑六栋宿舍楼、一个食堂的后勤全由望建教育投资公司承包,房子也是该公司建的。 “清洁工是我们的员工。”望建教育投资公司一负责人承认,三栋女生宿舍每栋配了一个清洁工,3名清洁工确实在闹情绪,“她们嫌工资低,且女生宿舍垃圾多。”该负责人解释,“加工资很困难。公司在这所学校已投入了大量资金,亏了很多钱,但是正在和清洁工协商。”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后勤处工作人员解释,这六栋学生宿舍已承包出去,主要责任由承包公司承担,学校后勤处主要负责监督。前几天,学校也跟望建教育投资公司协商过,对方承诺“会尽快解决问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