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邻居打斗致一人死亡 原因是楼上漏水起争执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2 08:24:38

 

     冲动害死人呀!”蹲在地上吸烟的居民老黄套用电影《好奇害死猫》的一句台词。    11月1日上午,株洲石峰区林化厂生活区13栋发生一起惨剧:二楼与三楼两邻居发生斗殴,最终导致一人死亡。令众人唏嘘不已的是,引发命案的原因只是因楼上拖地导致水渗到了楼下。此案顷刻间引起了周围群众对当下冷漠的邻里关系的热议。

    【事件】  年轻租客被邻居捅死

    当天上午11点,记者赶至现场时,死者已被殡仪馆工作人员运走,民警正在调查取证。凶案发生地为13栋202号房内,该房此时大门紧锁,门外楼梯间只有一副民警换下的鞋套遗留在此。两小时之前,这里曾发生过激烈的打斗。

    一名居民介绍,当天上午9点左右,202房内发生激烈争吵,不久传出打斗声,之后听到有人哭泣,民警赶到现场后众人才知发生了命案。“胸部中了一刀,刀子是把30厘米左右的尖刀。”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死者因胸部被刺致命一刀而亡。

    记者走访得知,死者叫周魁,株洲县人,今年28岁,其在附近摆摊经营蔬菜生意,与母亲、妻儿租住在13栋302室已有四年。凶手为202的户主朱代平,今年48岁。行凶后,朱携家人逃离现场,已不知所踪。

    【事因】  楼板渗水酿发悲剧

    一对相处已四年的近邻,为何提刀相向?周魁的母亲向记者介绍,当天一大早,周魁外出做生意,儿媳在卧室给才三个月的孙子擦洗身体,不小心将水洒在了地板上,“她就拖地,因拖把没有拧干,就漏了点水下去。”

    朱代平发现家里卧室漏水后,上楼与周魁一家理论。因此前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双方已有过节,言语多有不合,不久争执便升级为对骂。为避免事态扩大,有热心的居民拨打了110。在民警的协调下,争吵最终平息。“我们答应以后注意点,不再弄水下去。”周魁的母亲说,在她的一再保证下,朱代平才返回楼下。

    当天上午9点左右,周魁回家给母亲、妻子送早餐。“我就跟他讲了这个事,吃完早饭,他就下楼去了。”周魁的母亲说,儿子在二楼碰到了朱代平,朱让儿子进屋看漏水的情况,进屋后两人发生争吵,不久儿子便被朱用刀刺中胸部身亡。

    【感叹】  邻里之间应以和为贵

    与周家一墙之隔的301户主告诉记者,当天早上7点多,朱代平确实因家中渗水一事上楼与周家理论过,但最终酿发悲剧是因为周魁回家后以为母亲、妻子受到欺负,于是从厨房拿起一把菜刀到楼下去找朱代平。“两个人就打了起来,朱代平拿了一把尖刀反击,刺中了周魁的胸部。”这名居民说。

    “渗点水闹丢一条人命,害苦了两家人。”小区居民介绍,周、朱二人性格都算温和,不像是暴戾之人。大家纷纷叹息,是两人的不冷静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都是老房子了,渗水总是有点的。邻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都让一步,以和为贵,不就没点事了。”居民老陈说,这个案子透露出当下紧张的邻里关系,值得所有人警醒。

    当地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追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市长称将严处矿难责任人
  2. 2女生宿舍垃圾成山(图)
  3. 328岁女子吃驴肉火锅后猝死
  4. 4生命阳光虚假宣传 厂家致歉
  5. 5绿化带市民忙种菜(图)
  6. 6湘潭市民买回人造猪耳朵
  7. 71.5米长大蛇吓坏路人
  8. 8女子长沙闹市“遛良心”
  9. 92岁儿童误服毒鼠强
  10. 10男子背着母亲打工十年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第六届长沙慈善日

第六届“长沙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1月3日,持续一周。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