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铁警方打击倒票 588名票贩子入黑名单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0 08:41:33

   本报讯(记者 张萌 通讯员 朱红梅)96名刑侦、治安民警成立专业“打炒”小分队,客运站民警、列车乘警开展旅客车票来源调查,数十名网警24小时对网上火车票信息进行甄别,对票贩子实施“点对点”的精确打击。昨日,记者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决定从2011年12月7日起至2012年2月16日春运结束,集中开展为期7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截至12月19日共查处倒票案件23起,抓获23人,行政拘留8人,查缴车票97张。

    “近年来,‘黄牛党’越来越狡猾。”长沙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支队长孙钢介绍,为加大打击力度,该处采取对票贩子建立“黑名单”,对利用电话订票套取倒卖车票的建立“黑号码”,对利用网络支付平台从事倒票和实施诈骗的建立“黑账户”。目前,该处建立的“倒票人员信息库”,已将近三年来被打击处理的588名票贩子列入了“黑名单”。这些倒票人员一旦被重复抓获,只需上网点击,即可调阅、查实以前的违法犯罪资料。如果是3次或3次以上因倒票被行政处罚的人员,就可处以劳动教养。“打炒”举报电话为:长沙铁路公安处:0731-82636388,长沙车站派出所:0731-82637178。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