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大女生摆无人售卖小摊 未发生不给钱现象

来源:湘潭晚报 2011-11-28 08:49:19

  湘潭在线11月2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一张小桌上摆满了麻辣熟食、方便面、奶茶等零食,但四周却没有发现摊主的身影,在湘潭大学北苑中兴公寓,二楼楼道的一角摆着这样一个小摊,桌子上方的纸牌上写着“自行选购,自行投币”。

  这个无人看守的零售摊点是两位大二女生的“创业金点子”,摊主之一的李美玲告诉我们:“开摊十多天,销售额有几百元了,还没有发生一起买东西不给钱的事。”

  小摊摊主是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大二中文三班的李美玲和张晓琴。点子是李美玲上网时想到的,抱着想在学校积累一点创业经验的想法,她和好朋友张晓琴一合计,就在宿舍二楼的楼道上摆起了这个无人小摊,还通过微博打起了广告。

  没有监控器,没有人守摊,会不会有人拿了东西不给钱?李美玲表示,确实也有过这样的担心,但她们最终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和同学的诚信。“同学们没有让我们失望,每天收摊时我们都点了数,卖出的货物和钱数完全对得上,摆摊十多天,没有发生过一次拿了东西不给钱的事情,更没有谁从篮子里把钱拿走。”李美玲还告诉我们,她们的这个无人售卖小摊还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如果我们没有摆摊,很多同学还会来敲我们的宿舍门,来我们俩手中买零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常德有望成为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2. 2衡山特大矿难3名责任人被批捕
  3. 3湖南尘肺病人数量居全国之首
  4. 4湖南3.3万人昨日参加国考
  5. 5湘江水位新低河床上可骑单车(图)
  6. 6兰博基尼明年入湘
  7. 718年前溺死青年“被复活”
  8. 8九岁女童遭男子酒后猥亵
  9. 9明起全省降温 12月1日最低降至2℃
  10. 10五一大道工棚昨日下午起火(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