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水位新低河床上可骑单车 应急取水启动(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8 08:39:10
昨日下午,橘子洲公园西侧,几位市民在几近干涸的河床上骑单车。余志雄 邱晓峰 摄影报道昨日下午,橘子洲公园西侧,几位市民在几近干涸的河床上骑单车。余志雄 邱晓峰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上午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降至24.88米,这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水位。据悉,今年以来,长沙经历了历史上湘江低枯水位持续时间最长、发生时间最早的枯水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前日启动安全用水Ⅱ级应急响应暨橙色预警,要求全力确保用水安全。目前,长沙还没有出现城区大面积停水,没有发生一起饮水公共安全事件。

    上午11时,记者来到湘江文津渡附近,只见不少船只已搁浅,测量水位的标尺最低刻度已裸露在外面。据市防指透露,今年以来,湘江流域降雨严重偏少:较历年少了三成以上,全市累计降雨也偏少三成。从14日开始,湘江流域内没有出现有效降雨过程。

    据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李黛介绍,目前第三水厂已启动应急取水,日取水量达30万吨。同时,正在加快廖家祠堂水厂输水管网铺设进度,以缓解东南片区供水压力。目前株树桥水库每天只发电4小时,尽可能以保水为主。该水库库容达1.9亿方,如果按每天向长沙供水65万吨测算,可保障城区供水到明年4月底。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常德有望成为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2. 2衡山特大矿难3名责任人被批捕
  3. 3湖南尘肺病人数量居全国之首
  4. 4湖南3.3万人昨日参加国考
  5. 5湘江水位新低河床上可骑单车(图)
  6. 6兰博基尼明年入湘
  7. 718年前溺死青年“被复活”
  8. 8九岁女童遭男子酒后猥亵
  9. 9明起全省降温 12月1日最低降至2℃
  10. 10五一大道工棚昨日下午起火(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