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兰博基尼明年入湘 湖南终结无顶级豪车历史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8 07:37:18
图为兰博基尼图为兰博基尼

    本报记者唐洁琼 长沙报道    兰博基尼、萨博……“名车控”们翘首以盼的一线豪车品牌明年将亮相河西首个汽车城——长沙麓谷汽车世界!

  11月26日,12家汽车经销商、21个汽车品牌正式与长沙麓谷汽车世界签约,其中包括湖南首家兰博基尼店、湖南雷克萨斯4S旗舰店、中部最大规模宝马5S旗舰店、湖南最大奥迪旗舰店、中部首家进口萨博4S旗舰店等众多豪华品牌。

  兰博基尼、萨博品牌店将进驻河西

  作为长沙河西的首个汽车城,长沙麓谷汽车世界一期有21家品牌店签约,包括兰博基尼、雷克萨斯、宝马、奥迪、萨博、巴博斯等豪华车品牌。预计二期还将有16家店签约,据透露,目前有经销商签订了宾利、阿斯顿马丁、保时捷、进口大众等豪华品牌的意向,预计在明年年底建成。

  “我们主要定位为国内高端品牌和一线品牌,打造成一个文化汽车长廊。”长沙麓谷汽车世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克敏告诉记者,按照规划,麓谷汽车世界的绿化面积达到27.3%,将营造一个公园式的购车环境,包括汽车销售区、试车场、名车展示中心、汽车展览馆等,总投资超过10亿元,销售区面积达到400亩左右。

  “随着首批车商已经签约进驻,我们将尽快实质性启动项目的实施,第一批汽车4S店预计年底可动工建设,明年上半年可开业运营。”长沙高新区招商合作局(商务局)副局长李晓阳表示。

  此前,中南汽车世界可谓是一家独大,占地3000亩,4S店达到100家左右,如今长沙麓谷汽车世界独占河西,将辐射益阳、常德等市场,此外,随着欧德宝汽车城、暮云汽车城等相继进驻,长沙乃至长株潭地区的汽车消费市场将出现多足鼎立的局面。

  豪华车看好长沙市场

  预计明年上半年雷克萨斯4S旗舰店、宝马5S旗舰店、奥迪旗舰店都将开业,加上现有和在建的网络,预计明年长沙将达到3家雷克萨斯、4家宝马、5家奥迪店。

  “我们正好遇上了豪华车在二三线市场加快布局的时机。”在汽车行业非常有经验的冯克敏告诉记者。在今年整体车市增速减缓的大环境下,豪华车市场依然保持增长,宝马、奥迪在湖南地区的网络迅速扩张。今年6月,奥迪在全国有185家经销店,预计年底将达到245家,新增网络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市场。

  广东大东明年要在长沙建一家5S雷克萨斯店,广东大东汽车集团发展部总经理郭吉祥看好长沙的豪华车市场潜力,他以集团在株洲的宝马4S店为例,开业时计划株洲店一年达到300多台的销量,而开业后月销量就达到70台,比预期翻了两番。

  兰博基尼:1家明年开业

  宾利:1家在建,1家签订意向协议

  阿斯顿马丁:1家签订意向协议

  保时捷:新增1家,仅签订意向协议

  雷克萨斯:新增2家(明年开业)

  奥迪:新增2家(明年开业)

  宝马:1家在建,明年还有1家开业

  萨博:1家明年开业

  巴博斯:1家明年开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常德有望成为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
  2. 2衡山特大矿难3名责任人被批捕
  3. 3湖南尘肺病人数量居全国之首
  4. 4湖南3.3万人昨日参加国考
  5. 5湘江水位新低河床上可骑单车(图)
  6. 6兰博基尼明年入湘
  7. 718年前溺死青年“被复活”
  8. 8九岁女童遭男子酒后猥亵
  9. 9明起全省降温 12月1日最低降至2℃
  10. 10五一大道工棚昨日下午起火(图)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