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上演“无烟婚礼”:不摆烟不敬烟不送烟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25 09:54:06
长沙妹子王卉与瑞典老公在婚礼的无烟宣言上签名。长沙妹子王卉与瑞典老公在婚礼的无烟宣言上签名。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谢丹)婚礼现场不摆烟、不敬烟、不送烟,而且要求所有的来宾不吸烟。这是瑞典新郎Mikael和长 沙新娘王卉今天在长沙举办的特殊婚礼,两位新人还从原计划用于购买卷烟的钱中,捐献1000元给吴阶平基金会控烟社会公益活动专项基金,用于发展控烟事 业。

    据悉,两位新人相识于加拿大计算机竞赛,都有劝长辈戒烟长达一两年的经历,女方的父亲因为吸烟而患上了咽喉癌。这场特殊婚礼处 处洋溢着无烟的气息:来宾们所收到的请柬附有新人的无烟婚礼宣言、简单的戒烟常识,到场来宾均可领取戒烟贴;在婚礼现场有一个无烟宣言签名板,宴席上有 “无烟婚礼”的温馨小告示;给来宾回礼的香烟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印有新人名字的马克杯。同时,两位新人宣布成为控烟义工,倡导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主动 规劝他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 2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3. 3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4. 4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5. 5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6. 6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7. 7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8. 8长沙上演无烟婚礼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