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消防救出18名被困女生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25 10:47:10

    本报12月23日讯(通讯员 邓拥军 朱亚军)今天上午,湘潭职业技术学院一栋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当地消防官兵及时出动,成功救出18名被困女生,避免了人员伤亡。

  9时57分,湘潭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湘潭职业技术学院女生宿舍3栋5楼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集特勤、岳塘两个中队的30多名官兵赶往现场。5分钟后,官兵们到达现场,侦查发现起火的5楼宿舍内,因存放着木桌、棉被、书籍等易燃品,火势较大,学生们被迫逃到6楼躲避。现场浓烟滚滚,必须尽快将被困女生救出,以免吸入浓烟窒息。

  因宿舍楼道烟雾弥漫,能见度不到1米,搜救官兵只能利用强光灯摸索前进,并大声呼喊寻找被困人员。很快,在6楼的通道找到第一个被困者,官兵们立即给她戴上空气呼吸器,护送到安全地带。此后,官兵们再次冲进浓烟继续搜救。经过往返5次的努力,终于将被困的18名女生全部安全救出。

  10时3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 2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3. 3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4. 4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5. 5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6. 6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7. 7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8. 8长沙上演无烟婚礼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