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急中生智挂倒挡脱险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5 10:04:26

    本报12月24日讯   23日晚上10点半左右,网友“长沙阿诺”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说,他当的士司机的哥哥凌晨5点差点被4名劫匪抢劫了,幸好哥哥反应快,不然忙活了一晚上赚来的血汗钱就没了。

    23日凌晨5点40分左右,彭的哥驾驶的士开到了华雅华天大酒店附近,彭隐约看见20米远的前方并排站着4名男子,“我起先还以为是要打车的乘客咧。”

    车子距离4名男子还有五六米时,彭的哥放慢车速,准备停车。就在这时,4名男子迅速散开,外侧的两名男子小跑至车子左右两边,而中间两名男子岿然不动,彭的哥不得不踩了一脚刹车。      

    车未完全停稳,左右两侧的男子做出了抠车门的动作,而另外一名男子则透过窗户大喊“下车,下车”。

    彭的哥立马反应过来遇到劫匪了,“快按锁。”副驾驶座的副班司机迅速将后门锁上,就在副班司机摇起副驾驶座车窗的那一刻,一名劫匪的拳头“轰”地落在了后排座的窗户上。见车窗破裂,劫匪试图反手打开车门。

    眼看着车子的前面左右均被劫匪围住,彭的哥挂上倒挡,迅速后退。揪住车门的3名劫匪被拖行了十多米后还是死死不放。彭的哥加大油门,转而飞速往前行驶。大约行驶了十余米后,3名男子终于支撑不住松开了手。

    彭的哥说,交接班时已近6点,“没想到这个时候还有人‘组团’抢劫,胆子也太大了。”

    彭的哥开了近十年的的士,虽然这是他第一次与劫匪狭路相逢,但多年的经历也让他摸索出了一些晚班开车的“道道”——

    晚班司机要多长一个心眼,除了正常的热情招呼外,还要利用停车上客和询问目的地的有限时间,有意识地观察乘客。感觉乘客可疑也不要慌,路过派出所、检查站可以想法子停一停,看到巡逻民警则及时报警。

    如果还没来得及报警就被挟持了,更要镇定,这时,发出求救信号是最重要的,比如按下GPS定位报警系统,开启车辆应急灯等等。

    实在没辙了,可以采取紧急刹车或故意碰撞街边物体的方式,以打乱劫匪计划,伺机下车求救或报警。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的调查。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梁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 2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3. 3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4. 4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5. 5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6. 6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7. 7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8. 8长沙上演无烟婚礼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