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5 10:46:57

    本报长沙讯 12月17日,运尸车将浏阳市古港镇燕塘村村民王秀芝运回家中,就在家人为王秀芝准备丧事时,父亲却发现王秀芝还活着。王秀芝仍在浏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已有两个月身孕的她,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浏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王秀芝的丈夫张常根、妈妈张爱珍、妹妹王丽都守在病房门口,等着下午4点半进病房看望王秀芝。

  妈妈张爱珍回忆,17日上午8时许,医生从病房出来,告诉她王秀芝很危险。随后医生返回病房,大约两个小时后,医生再次走出病房,“她叫我去病房见女儿最后一面。我走进去,发现王秀芝脸色苍白,嘴巴和鼻子没插氧气管。”张爱珍说,她记得很清楚,因为情绪激动的她抱着王秀芝的头左右摇晃,一边摇还一边哭喊。

  病历显示,王秀芝曾患脑膜炎。张常根的妹妹说,事发当天,张常根去上班了,王秀芝的婆婆带着孙子出去玩耍,王秀芝的公公则下地干活。直到公公从地里回来,才发现王秀芝倒在地上,旁边放了一个农药瓶。没有目击者,王秀芝喝农药的原因成谜。王秀芝已怀孕两个月,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王秀芝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浏阳市人民医院提供的材料显示,12月17日下午4时55分,患者(指王秀芝)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靠呼吸机辅助呼吸,瞳孔散大,告知家属随时有心跳停止可能,家属表示理解,拒绝再治疗,后果自负,签字出院。医院还提供了王秀芝的病历记录为证,记者看到,病历上确实有张常根的签名。

  就此,医院方面认为:没有因为患者欠费而影响患者治疗;没有宣布患者临床死亡,只下达病危通知书;医务人员告知患者病情是医疗常规、法律需要。

  对于医院的说法,王家人持不同意见,王秀芝的妹妹王丽说:“如果我们自愿放弃治疗,为何发现她没死时还将她送往医院?”

  根据王秀芝母亲张爱珍的说法,她在17日上午10时进入病房时,没有看到王秀芝嘴巴或鼻孔里有气管,这与材料中所述17日下午4时55分仍“靠呼吸机辅助呼吸”不符。对此,浏阳市人民医院负责宣传的王姓科长表示,不愿对这些细节进行回应。

  目前,浏阳市卫生局已获悉此事并介入调查。记者向佳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 2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3. 3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4. 4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5. 5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6. 6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7. 7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8. 8长沙上演无烟婚礼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