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韶山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正式开放(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25 09:13:58
 12月24日,经过2个月修缮的韶山市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面貌一新。 陈旭东 摄 12月24日,经过2个月修缮的韶山市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面貌一新。 陈旭东 摄

    本报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冠军 阙奇涵 左媛媛 记者 徐荣)12月24日清早,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18周年前夕,修缮一新的韶山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正式竣工开放。湘潭市和韶山市的负责同志及数百名游客,顶着寒冷的霜风,共同见证了这一庆典。

    修建于1967年12月的毛泽东青年塑像台位于韶山市中心的韶山火车站对面,是韶山主要景点之一。塑像为汉白玉质地,总高为12.26米,寓意毛泽东同志的 诞辰。其中像高6米,基坐高6.26米。塑像取材于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形象,身着长衫,左手撑腰,右手刚劲有力伸向前方。塑像面部表情神采奕奕,雄姿英发, 生动而形象地展现了青年时代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宏大抱负和“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气概。目前,这尊塑像已是中国现存唯一一尊建于上个世纪的 毛泽东青年时代塑像。

    经过40多年的风浸雨洗,毛泽东青年塑像及基座已出现了一些瑕疵,塑像公园的设施也显陈旧和落后。经省委宣传 部批准,金侨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资70万元,对韶山毛泽东青年塑像及公园进行修缮。从10月26日开始,承揽方按照“修旧如旧、品质提高、协调环 境”原则,修复了瑕斑,更新塑像基座板材,设置了麻石栏杆,在入口处设置自然石、桩景入口标志,修缮凉亭和休憩座凳,建设公园排水系统、给水系统和音响灯 光设备,修复了文化墙。修缮一新的塑像公园,与韶山火车站绿化广场连成整体,成为韶山“红色旅游、绿色家园”的新亮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 2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3. 3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4. 4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5. 5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6. 6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7. 7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8. 8长沙上演无烟婚礼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