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韶山天门山及岳阳楼君山岛成功晋级“5A”景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09-07 17:34:46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尹明伟 李龙)今天下午,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景区创建情况通报会传出好消息: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获得此称号的还有湘潭的韶山和张家界的天门山景区。

  岳阳市自2005年启动岳阳楼君山岛景区5A创建工作,组建了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管理委员会;连续3年将5A创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实行统 一规划、建设和营销。他们大力改善景区环境,完善服务功能,先后投资建成岳阳楼新景区;大修了岳阳楼主楼;升级改造了游客服务中心;兴建了“情系岳阳楼” 大型情境展览;将园内所有水泥地面全部更换成麻石、青砖地面;增设了特色游览工具与特殊人群通道、设施;对景区内所有厕所都进行了星级改造;相继举办“五 湖牵手五岳”、“情定君山”等营销活动。对质量、营销、安全、卫生、导游、环保、统计等重点业务,开展了针对性教育培训。39名讲解员均为大学以上学历, 能提供普通话、粤语、英语、日语、韩语等多语种服务。

  随着环境、服务的优化,景区美誉度、经济效益同步迅速上升。今年以来,游客数量和经济收入每月都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阙奇涵 左媛媛)9月6日,记者从韶山市委宣传部获悉,韶山被正式授予中国旅游界含金量最高的荣誉——国家5A级景区称号。

  2000 年12月,韶山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市委市政府以此为新的起点,及时树立创5A新标杆,并加大旅游投入、出台鼓励政策,为“大韶山、大旅游、大 景区”的建设奠定了基础。2004年,结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建设,又先后投资10亿元,完成了“一场、两馆、三路、四坪、一配套、一整 治”的建设内容,进一步提升韶山旅游品质,拓展红色文化内涵。2009年5月,韶山以“红色圣地、文明景区”为主题,吹响了进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冲 锋号”。

  经过10多年的有序建设、科学开发,韶山正在从单一的瞻仰旅游向集瞻仰、休闲、度假、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转变;走出 了韶山保护与旅游开发并行、良性循环的成功之路,景区综合实力和接待水准日益提升。今年1月至7月,来韶游客达52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35 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奥巴马接见“希望之石”湖南创作者
  2. 2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3. 3中学生成立商业协会 15岁女生当CEO
  4. 4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5. 560的哥堵住平安公司讨说法(图)
  6. 6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7. 7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8. 8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9. 9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10. 10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