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受降雨严重偏少影响 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0-17 08:02:36
 10月15日,湘江长沙段主航道干涸的河床。 新华社 图 10月15日,湘江长沙段主航道干涸的河床。 新华社 图

  本报10月16日讯  今天8时,湘江长沙段的水位为25.73米,较14日8时的25.55米涨了18厘米。但接下来几天,我省持续晴好天气,湘江长沙段的水位回跌趋势还是让长沙水文站站长梁文胜忧心忡忡,“后期湘江长沙段枯水形势严峻。”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 9月份以来,我省开展了大规模地面人工增雨作业,先后5次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作业面积4.3万平方公里。 

  尽管如此,受降雨严重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湘江流域降雨严重偏少。进入9月,我省大部分地区维持轻度以上干旱,湘江水位长沙段持续偏低,比历年提前2个月进入枯水期。9月23日8点,湘江长沙站水位低于26米,湘江流域枯水期安全用水已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记者 胡信锋 实习生 谢星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