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服刑期间骗婚 冒充军官招摇撞骗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9 08:10:36

    本报株洲讯  人在监狱内,竟然会骗得多名女子的钱财,这简直有点天方夜谭,然而事实的确如此。广东一名无业游民,在监狱内服刑期间,冒充少校军官多次骗得多名女子共计10万元。10月17日,犯罪嫌疑人梁富文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25岁的梁富文是广东廉江市新村人,无业,2007年1月因犯盗窃罪与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上海市某法院合并判处有期徒刑6年,当年被转至湖南省内某监狱服刑。

    2007年5月至2010年8月间,梁富文利用该监狱定时请外协师傅做事的机会,与多名外协师傅套近乎,借得外协师傅手机上网与外界联系。通过阅读报纸上的征婚广告及浏览征婚网站,以谈恋爱找对象为幌子,梁富文与多名女子取得了联系。

    在聊天中,梁富文并未隐瞒自己正在服刑的事实,但对受害女子宣称自己是特种部队的少校军官,衔级较高,以前所犯之事只不过是普通的经济问题,暂时在监狱内走走过场,过不了一段时间就会放出来,到时职级、待遇等全部都会恢复。为了让受害女子相信自己的一派胡言,梁富文还委托监狱外的朋友,帮其伪造相关身份证明文件,并伪造以某军区名义出具的刑满后恢复职级待遇的保证函,分别寄送到多名女子手上。

    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梁富文以让“女友”帮其交减刑罚金、生活费、电话费等为由,多次骗得受害人将款汇至梁富文所提供的账号上。据了解,梁富文在服刑期间所骗钱款高达10万元。

    今年6月提前释放后,梁富文继续与株洲、长沙两名受害人同时保持情侣关系,引起两名受害人的怀疑。两名受害人通过电话联系后发觉梁富文一直在骗财骗色,于是报警,梁再次落入法网。

    记者王兴夏 通讯员谭丽霞 刘慧勇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