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双峰留守儿童小梦茹出院 她曾独守猝死奶奶7天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19 08:35:01
 10月18日下午,爸爸妈妈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出院,小梦茹精神状态很好,显得十分高兴。 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  10月18日下午,爸爸妈妈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出院,小梦茹精神状态很好,显得十分高兴。 实习生 刘佳佳 记者 李丹 摄

     (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苏腾 梁颖)“再也不用打针吃药了!”10月18日下午3点整,一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粉衣蓝裤,脚踩彩色旅游鞋的小丫头从湘雅二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里探出头来,眼睛眨巴眨巴望着屋外。她,就是因独守猝死奶奶7天而感染病毒的小梦茹。

    从一个辛酸、极端的留守儿童悲剧,到爱心如潮涌来后,近2岁的小梦茹健康出院,在她身上发生的一点一滴让所有人备感欣慰。

    小梦茹迫不及待要回家

    18日上午11点左右,爸爸肖开全早早地将小梦茹在医院吃的最后一顿午餐送到了病房,一同带来的还有一套全新的衣裳、鞋袜。不一会儿,值班护士将饭盒送出监护室,“瘦肉粥吃得精光,新衣服也换上了,就等下午出院了。”

    下午2点左右,肖开全在监护室门外听到小梦茹站在门里咿咿呀呀喊爸爸妈妈,护士开门,噗嗤一笑:“小家伙迫不及待要出去了。”好不容易熬到下午3点,妈妈周露从监护室里将小梦茹抱了出来,孩子乖巧地冲护士阿姨喊:“妈妈,拜拜。”

    护士杨红说:“小梦茹跟大伙混熟之后,冲谁都喊妈妈,她要走,我们还真舍不得。”

    医生:身体和心理完全恢复

    湘雅二医院儿科副主任王成介绍,经过21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到17日下午,小梦茹已经不发烧、不呕吐、不拉肚子,身体皮肤溃疡、红肿全部好转,小腿皮肤痊 愈,血常规和肝功能恢复正常。“小家伙饮食也恢复了正常,一餐能吃400克稀饭,喝200毫升的牛奶,还很喜欢吃苹果。”

    很多读者 关心小梦茹的心理恢复情况。对此,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医生张燕表示,20多天的时间里,医生护士通过和小梦茹做游戏、简单对话的方式慢慢建立起孩子 的安全感和亲情感,让她的内心愉悦起来。张燕说,小梦茹从最初看到人就哭到现在见人便喊妈妈,实际上表明新的记忆基本上弥补了孩子的创伤记忆,孩子的心理 防御机制逐步恢复。

    小梦茹父母:家人从此不分离

    连日来,小梦茹还将其学会的“加油、真棒、再见”等词语以及飞吻、握手等动作活学活用,“每次有人来看她,她准能连说带动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每天晚上是孩子最想妈妈和奶奶的时候,护士李诗扬有一个绝招哄小梦茹 入睡——摸耳朵。“回家之后,妈妈可以摸着她的耳朵哄她入睡。”                            

    爸爸妈妈两人决定,先让孩子在长沙休息几天,然后一起回双峰老家看爷爷。

    “因为弟弟也在长沙打工,过段时间,我们应该会把爸爸接到长沙,周露也会辞掉工作专职带崽。”对于未来的生活,夫妻俩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虽不具体,但他们确定一家人一定要生活在一起,绝不再分离。

 

相关链接:


小梦康复出院 妈妈:不会再让孩子受委屈

小梦父亲转捐爱心款:我只是传递别人的爱心

爱心人士关心小梦茹 记者:生活因温暖而美好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