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爱心人士关心小梦茹 记者:生活因温暖而美好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19 08:49:08

    声音

    爱心人士寄语小梦茹 

    小梦茹的遭遇曾牵动无数好心人的心。77位好心人士致电本报,几天之内捐款2.5万元。得知小梦茹终于出院后,他们在电话里喜极而泣。

    长沙周小姐:小梦茹出院了,犹如一缕阳光温暖了我的心。近日佛山小悦悦的事情,却让我心寒……人不该如此冷漠,我们的血应该是热的。

    上海郭女士:你的健康牵动着我们的心,你的遭遇让我们潸然泪下。孩子,每个母亲都在为你祝福。

    广东李女士:看到你们的报纸,小梦茹笑得好灿烂,终于康复出院了。我下午再去打点钱,让她爸妈给买点营养品,补补小孩的身体。

    长沙王先生:希望这个好孩子好好地、幸福地和家人在一起,一家人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深圳黄女士:今天早上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听说小梦茹要出院了。不要忘了农村的老人和孩子,别再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了。

    回顾

    本报关爱小梦茹系列报道完美收篇

    9月27日晚,独守奶奶尸体7天之久的小梦茹被父母发现,当时已经昏迷不醒。

    28日凌晨2时30分许,小梦茹被送入湘雅二医院接受抢救,生命垂危。

    29日,院方组织多科专家进行会诊,最终确认小梦茹皮肤严重感染,患有脓毒血症、急性蜂窝织炎、消化道出血、重度脱水。

    10月1日,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纷纷来电慰问并积极捐款。小梦茹病情逐渐好转。

    5日,经过8天的治疗,小梦茹脱离生命危险。

    10日,小梦茹脱险后第一次走出重症监护室接受检查,一路欢笑。

    18日,小梦茹出院回家。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来的善款累计约25000元。

    记者手记

    生活因温暖而美好

    18日下午4点,夕阳向晚,小梦茹回家了。通过肖开全的叙述,我们分明看到了这个家庭将来的美好图景:一家四口或在长沙或在娄底,傍晚,梦茹可以亲亲爸爸妈妈,爷爷可以与儿子儿媳聊聊家常。

    就在梦茹出院的当下,双峰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社会管理服务的若干意见》,从制度上确保更多梦茹及其祖辈们的身心健康。

    但愿,与小梦茹一样的留守儿童的生活会因为各种温暖而更加美好。(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苏腾 梁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