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建市60周年音乐焰火晚会精彩上演 (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8 07:05:59
株洲焰火。图/摄友团吴开旺株洲焰火。图/摄友团吴开旺

    热情的旋律、璀璨的焰火,总是能够吸 引人们的眼光,株洲市建市60周年“湘江之夜”大型音乐焰火晚会,无疑将在株洲的夜空和市民的心中留下最为美好的一笔。昨夜,烟花为这座城市的所有人而 燃,而市民最期待的,是希望株洲能和长沙一样经常燃放焰火,坐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焰火表演。本报记者熊露 株洲报道

    “70年代的焰火没这么多样式”

    开 篇的礼花声一响起,数个红色的礼花散开,人群很快热闹起来,焰火图案不断变换,不少市民都拿出手机和相机开始拍摄,家住天元区珠江丽园的小达是跟着爸爸妈 妈和爷爷来看焰火的,在烟花冲上天的时候他开心地大叫起来。一旁的爸爸说,自己10几年前看到的第一场焰火,他比划道,“好像是有花纹有字样,还竖直地静 止了一两分钟。”

    60岁的邓先生住在株洲市茨菇塘路,他是和一位老同事一起特意过来河西看焰火的,“我第一次看还是70年代的时 候,在广西南宁”,他回忆道:“是1月7号,为了纪念毛泽东冬游邕江”,不过,在邓先生的印象中,那时候的焰火花样少,基本上都是一个礼花冲上去,然后散 开成圆状,“那时候颜色也只有3、4种,样式都差不多,哪有现在这么好看。”

    “要是株洲经常放烟花就好了”

    在株洲天元区三湘大厦某公司做文员工作的朱小姐约上了办公室的同事,6点钟下班吃完饭就赶到江边看焰火了,“在株洲的几年很少看到焰火,有两次还是周六去长 沙玩的时候看到了。”她很期待在株洲也能经常看到焰火,“那样的话至少不会这么多人,挤都挤不过去啊。”她笑道。

    动感“火车头”是 由烟花组成的、沿着“轨道”“运行”的焰火火车,也是在记者调查中市民最期待看到的焰火篇章。不过,因为隔着一条滨江北路,家住韶山路保利花园的宋先生和 妻子一路散步到观礼台附近时并没有看到这个让他期待的节目,“我平时天天在滨江北路上散步,早知道今天这么多人,我就该早点来看了。” 半个小时的焰火结 束,每个看完的市民都有些恋恋不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永顺旅游大巴翻车事故已致10人遇难
  2. 2降雨严重偏少湘江进入蓝色预警状态
  3. 3坡子街一月三火灾 消防部门严查隐患
  4. 4小区居民楼麻将馆频出事端藏隐患
  5. 5成人高考发现学生替考将被开除
  6. 6小车“飞”入井湾子全家园酒楼大厅
  7. 7毕业族生活写照 梦想总能照进现实
  8. 8衡阳市截止到9月底保障房开工率102.2%
  9. 9面包车撞倒小孩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10. 1022岁衡阳小伙凌晨抓贼不慎溺亡

专题更多>>

娄底市教育局长谈教育均衡

人们常说,起点的不公平是最大的不公平。但由于长期以来的二元教育格局,造成城乡学生享受平等教育...[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