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衡阳市保障房开工率102.2% 务工人员搬入新居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0-14 11:06:52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辛文 李英姿)10月12日开始,衡阳市为白沙工业园及特变电工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的白沙小区1100套公租房进入全面装修,11月上旬将交付使用。这是衡阳市为外来务工人员搭建的又一处“温暖的家”。

    近几年来,衡阳承接产业转移取得了不俗成绩,富士康、德国西门子等一批“实力悍将”成为衡阳经济发展新引擎,这使得大批外来务工人员竞相入衡。为了让他们尽 快安家、安心,衡阳市积极推进政策投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融资模式,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为外来务工人员量身打造家居住房。今年,衡阳市计划建设4万套保 障性住房,其中廉租房1.1万套,公租房8000余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万余套。

    为确保4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和进度,衡阳 市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集中抓,专人负责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对所有在建的保障性住房列出施工进度表,一月进行一次调度。同时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 程质量。市委、市政府还成立督查组,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定期督查,定期通报,保证了建设质量和进度,到9月底,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工40001套,总开工 率102.2%。

    记者在已建成的寒婆坳和东山村两个住房小区看到,一批务工人员及低收入群体正在搬入新居。刚搬进寒婆坳小区的王大 贵是永州人,与妻子来衡阳打工已10余年,过去租住一间10余平方米的房子,没有单独的厕所和厨房,现在住进了公租房,一室一厅,有厨房和厕所,设施齐 全,价格便宜。他激动地说:“政府为我们务工人员办了一件大好事。”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