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造“希望之石”亮相华盛顿 奥巴马剪彩(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10-17 07:51:02
非正式开放期间,雕像已吸引150万民众前来瞻仰。黄守新 摄非正式开放期间,雕像已吸引150万民众前来瞻仰。黄守新 摄

   本报讯(黄守新)昨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马丁·路德·金雕塑落成欢庆酒会上,来自中国湖南的国际雕塑大师雷宜锌大受欢迎,众多与会的美国各界精英纷纷与雷宜锌合影并请求签名留念。作为美国精神偶像马丁·路德·金纪念碑的雕塑者,雷大师成为现场当之无愧的明星,被大会正式介绍,遭遇媒体“围攻”,数百嘉宾包围索求签名。美国时间10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率领美国十万民众为雕像剪彩揭幕。

    华盛顿千人宴会大厅花团锦簇,华灯绽放,冠盖云集,群英荟萃。1000多名美国各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庆贺马丁·路德·金纪念雕塑成功落成。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代表到会祝贺,一些赞助商——跨国企业老板纷纷上台发言,赞美马丁·路德·金和谐共生的梦想和纪念雕塑的雄伟壮观。

    马丁·路德·金大型雕塑高10米,由雷宜锌设计制作,用产自中国福建的花岗石塑造而成,纪念雕塑选址美国国家心脏华盛顿广场核心位置,林肯纪念堂和杰弗逊纪念堂之间,与华盛顿纪念碑相望,是华盛顿广场上唯一的大型个人形象雕塑。纪念雕塑定于美国时间10月16日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率领美国十万民众前往剪彩。奥巴马总统前天已专程带家人前来参观,对雕塑赞誉有加。据悉,在10月16日揭幕剪彩并发表演讲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正式邀请雷宜锌一家前往白宫做客。雷宜锌近期创作的奥巴马总统铸铜塑像也将专程呈现给奥巴马总统。

    据了解,在尚未正式剪彩的一个半月非正式开放期间,有超过150万美国民众前往瞻仰观光,马丁·路德·金纪念雕塑“希望之石”无疑已经成为华盛顿广场新的明星。据悉,由美国出版的《希望之石(Stone of Hope)——雷宜锌大师传记》,已在美国正式出版发行,由美国作家撰写的雷宜锌美国创作纪实(中文版)近期也已完成交付印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