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面包车撞倒小孩 开出两站路被过路群众开车拦住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7 07:45:18

  本报湘潭讯  湘潭市中心医院三楼,重症监护室门外,莫华拉着贺泽宁的手,流着眼泪说:“谢谢你们了,等孩子好起来,我一定带着他去一个一个向你们道谢!”前日下午1时多,10岁的小莫吃完中饭,从外婆家出来向补习学校走去,他要去学习奥数。当走到湘潭市谈爱桥货站附近时,一辆白色面包车从背后将他撞飞到了路边。撞人的面包车并没有停下,在狂奔了2站路后,被过路的群众开车拦住。

    前日下午1时20分许,湘潭市板塘铺十字路口,市民贺泽宁看到一辆黑色的面包车拦住了一辆白色的面包车。他走到白色面包车前,发现前面大灯撞坏了,挡风玻璃也坏了,上面还可以看到小孩的头发。肇事司机从车上下来,明显可以闻到他身上的酒气,说话的声音也含混不清。肇事司机说自己不是逃跑,他根本就不知道撞了人。路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湘潭市岳塘交警大队的民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受伤的小莫也被就近送进湘潭市三医院。

    小莫的外公莫若文和外婆吴春兰最先赶到三医院,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小莫已经进行了初步检查。三医院的医生告诉莫若文夫妇,孩子颅内出血,必须马上转到湘潭市中心医院,要求他们在转院手续上签字。孩子的母亲莫华正在衡阳出差,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往湘潭市中心医院。据莫华说,目前孩子双肺功能衰弱,颅内发现一个出血点,暂时还没有进行手术,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内观察7天。

    莫华一直在向贺泽宁询问,希望他能告知那些帮助拦截肇事车的热心群众的电话。贺泽宁说,自己也不知道他们的联系方式,或许在交警部门会有记录。莫华拉着贺泽宁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据湘潭市岳塘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目前肇事车辆和司机都已被警方控制,肇事司机杨某身上的酒味很浓厚,已抽取了血样保存,星期一送去检测。 

    记者李志宏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