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警方缴获60万份假发票 可填开30亿元(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0-17 08:07:33
 12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当场缴获的发票数量惊人,可填开金额高达30多亿元。 12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当场缴获的发票数量惊人,可填开金额高达30多亿元。

    本报10月16日讯   一个隐藏在常德、长沙两市的特大假发票制售团伙今日被常德警方摧毁,陈善金、李美琴夫妇等12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常德、长沙被抓获归案,3个制贩假发票窝点被端,警方共缴获作案电脑、打印机、发票模板等工具23部,各种假发票28种60多万份,涉案发票可填开金额高达30多亿元。

    闹市发名片兜售假发票

    今年8月份,在常德市武陵区街头,一张印着提供各种发票、联系人为金某的名片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注意。经民警侦查查明,“金某”真名叫陈善金,在常德市区雇人协助出售假发票。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陈善金不仅与常德市的王可青、张新发、柯萃伟、陈增莲等人关系密切,还和长沙高桥市场的董新虎、许小莲夫妇往来十分频繁。通过分析,民警判定,陈善金就是这些人的上线。 

    在查清了陈善金的活动范围和销售网络后,10月16日,专案民警分常德、长沙两个战区,6个抓捕小组开始同时收网。当天上午9时45分,警方在常德市区洞庭大道街心公园将正在交易发票的陈善金和陈增莲当场抓获。随后,又在武陵区其租住房内将正在打印假发票的其妻李美琴抓获,并在屋内缴获了各种发票专用章60多枚,还查获了涉案票面金额100万多元的假发票。另4个抓捕小组同时将下线王可青、张新发、柯萃伟、余菊香、林海县等人抓获归案。与此同时,专案民警在长沙警方的协助下,在高桥市场附近一出租屋将董新虎、许小莲夫妇抓获,成功摧毁了这一特大制假窝点。

    自制假发票雇亲友寻买家

    经审讯得知,陈善金、李美琴夫妇和董新虎、许小莲夫妇均为浙江省三门县人,自2010年8月以来,他们伙同王可青、张新发、柯萃伟、余菊香、林海县等亲友,通过信息群发器和雇人在街头散发广告、名片等,分别向常德、长沙、益阳、张家界等地市发布涉税短信寻求买方,然后根据买方需求在常德和长沙陈善金、董新虎的租住屋内大量加工制作各种假发票,并通过快递公司邮寄或雇他人帮其送货交易。 

    ■见习记者 聂诗茼 通讯员 吴林芳 杨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