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小区供水系统维修惹争议 物业替业主代签同意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18 08:26:16
10月17日,长沙市亚华香舍花都小区,小区居民傅先生质疑物业公司公示的使用维修基金业主签名表的真实性。傅聪 摄    小区居民傅先生质疑物业公司公示的使用维修基金业主签名表的真实性。傅聪 摄

    长沙市雨花区亚华香舍花都小区物业欲动用40万元物业维修资金维修小区供水系统,很多业主拒绝了;上个月,物业公示了680户业主的签名,结果部分业主发现,自己的名字是被人代签的。    

    小区供水系统维修惹争议

    业主老傅介绍,今年7月20日,物业人员开始上门要求业主签名,配合物业动用物业维修资金维修小区供水系统,还说如果不签名,就会停水。

    21日上午10时许,小区果然开始间歇性停水,物业的解释是“水压不够”。

    “以前没听说过小区供水有问题,我们要看权威部门的鉴定报告,并公示、招标。”很多业主认为,7月份的间歇性停水可能是物业故意的。

    “去年10月,物业动用维修资金维修了1号栋顶楼漏水,用了4万元;今年3月,小区地下车库漏水,物业又动用了32万元,很多业主都不知道,物业也从来不公示。”在业主QQ群,业主们对物业的做法颇有微词,“我们拒绝签名”。

    部分业主发现签名“有鬼” 

    9月19日,小区公示栏贴出了有680户业主签名的“同意使用维修资金业主签名表”,公示期为10天,“小区有19栋楼房,居住了1009户居民,根据相关部门规定,如果2/3以上受益业主签字同意,就可以动用物业维修资金,680户签名已经达到了2/3。”业主纷纷前去查看,这一查就发现了问题。

    18栋的杨先生说,2005年,他从原业主万女士手中转购了这套住房,奇怪的是公示栏里签名的居然还是万女士;17栋的郑先生也很诧异,他根本没签名,但自己的名字却出现在签名表上,类似情况的还有多名业主。

    5栋802房的秦先生表示,自己公示栏里的名字也是物业代签的,前几天还有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找他签名,并且威胁“不签还要停水”。 

    小区43名业主立即联合上书长沙市房产局,希望撤销维修资金业主签名。

    物业:我们走的是合法程序

    小区亚华物业雷经理告诉记者,今年5月,有业主反映自来水里面有臭味,自来水公司检查后发现是管道等出了问题,所以决定维修供水系统。“要修理的有高区的水管、水泵、控制箱、化粪池、污水池等,也有低区的水管和水泵等。”雷经理表示,物业申报了45万元,审计后需要40.07万元。

    “我们没必要代签,走的是合法程序。”雷经理说,680户都是业主自己的签名,公司有备案,同时向记者出示了一份2011年7月5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盖章的“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使用外勘意见书”,上面显示,申报项目为“给排水系统维修改造”,外勘意见为“同意按相关规定申报使用物业维修资金。”

    雷经理还说,去年的两次维修情况已向受益者公示了,“没有必要向所有业主公示。”

    部门:业主有异议将取消申请

    在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张主任表示,该小区物业申报维修资金维修供水系统已经经过外勘,目前正在公示阶段,因为业主有异议,目前中心已要求物业重新征集业主签名。

    “使用物业维修资金要经过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申请,管理中心外勘、审核、维修项目在物业区域公示项目资料,公示5日后无异议划拨资金。在业主签名公示后,还有专业部门审核一关,就是专业部门认定维修资金用到哪里、该不该用,如果审核不过一样要取消。”张主任还透露,物业动用了维修资金就应该在小区公共醒目位置及网上公示,并告知账目明细,“如果业主有异议,我们中心会取消物业的申请。”■记者 何志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