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地铁五一广场站今日封顶 换乘站共建3层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9 08:06:07
  10月18日下午,俯瞰长沙地铁二号线五一广场站施工现场,封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图/记者沈荣华  10月18日下午,俯瞰长沙地铁二号线五一广场站施工现场,封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图/记者沈荣华
 10月18日下午,长沙地铁二号线五一广场站施工现场,下班的工人攀爬着钢筋走向地面。图/记者沈荣华  10月18日,长沙地铁二号线五一广场站施工现场,下班的工人攀爬着钢筋走向地面。图/记者沈荣华

  地铁五一广场换乘站建设,备受长沙市民关注。今日,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将以最后一车混凝土浇注为标志,实现主体工程完工即全面封顶。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副主任、长沙市住建委主任陈鲁青透露,拆除后新建的五一广场立交桥,也将在本月底启动建设,并力争在年底以前全面竣工通车。本报记者斯茅庚 长沙报道  

  按照规划,地铁五一广场换乘站共建3层,最下一层为地铁2号线,中间一层为地铁1号线,最上一层为站厅即售票和物业层。从去年7月7日中铁十二局进场施工,到今日主体封顶,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总耗时465天。十二局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尽可能缩小五一广场站施工对长沙整个交通格局的影响,他们一直都是每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

  “五一广场地铁站靠东端有多处溶洞挡道,偶尔还有一般的钻机都耐何不了的孤石拦路。”中铁十二局相关专家透露,五一广场站区域地质条件非常复杂,遇上溶洞就得先用混凝土填满溶洞往下开凿,碰到孤石就得先把孤石弄碎再重新开钻。

  相关专家介绍,跟所有地铁站建设所不同的是,五一广场站因地铁站上面还要建立交桥,地铁站土方开挖前建成的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绝大部分都要拆除重建能够代替桥墩承重的框架结构。而一般的地铁站,那些为保证土方开挖建起来的钢筋混凝土桩或地下连续墙,可原地保留。

  相关链接

  五一广场地铁换乘站有望提前半年完成

  五一广场立交桥月底动工建设 可满足6车道通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