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板凳妈妈”福利院里嫁女 奖品手机作嫁妆(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2 10:37:06

点击图片浏览“板凳妈妈”图集点击图片浏览“板凳妈妈”图集

    “板凳妈妈”许月华(中)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孤儿社左珍,终于找到自己的心上人结婚了,心里充满了幸福。 刘炬 摄

  本报湘潭讯(记者刘炬)昨日,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内喜气盈庭,鲜艳的红双“喜”格外耀眼,从院领导到孤残人员,个个脸上挂着笑容。在福利院长大的社左珍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昨日出嫁啦!全国道德模范“板凳妈妈”许月华更是激动不已,因为社左珍就是她与福利院其他人员一手带大的。

  社左珍天生右手残疾,出生不到10天,就遭到父母的遗弃,是社会好心人将她送到了福利院。社左珍在福利院里生活了26年。湘潭市社会福利院把她抚养大,并送她读完了小学、中学和大学。2009年社左珍从湘潭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福利院的领导又将她安排到湘潭市的一家民营企业做文秘工作。在这里,社左珍与心上人邓勇相识,经过1年多的恋爱后,终于在2012年的第一天,两人踏上了甜蜜的“红地毯”。

  “珍珍聪明能干,做事很虚心,性格比较内向,”许月华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疼爱的“女儿” 社左珍。一直称呼许月华为“妈妈”的社左珍,在离开福利院时,心中有太多的不舍。“板凳妈妈”许月华给社左珍送上了300元的人情,还将自己在北京参加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时发的价值上千元的手机给社左珍作为嫁妆。湘潭市社会福利院还特意给社左珍购置了被子、枕头等8件套和2000元的陪嫁压箱钱。湘潭市社会福利院李翼龙院长告诉记者,福利院还打算给社左珍购买电器日用品作为陪嫁用,可懂事的社左珍生怕福利院花费了多余的钱,执意不肯要。

  “我们是在2010年4月份相识的。我觉得社左珍人很直爽、又勤快,我很爱她!”邓勇脸上写满幸福。结婚后,他们打算一起创业,在原有基础上,再加建几间房屋,并多养几栏猪,在塘里多养点鱼,要通过两人的勤劳双手来发家致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