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雨花区区划调整 9个街道增至12个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2 08:35:18

    本报长沙讯 继2010年顺利完成乡镇改街道、撤村设筹工作之后,长沙市雨花区再次调整辖区区划,原有9个街道增至12个。昨日,雨花区在3个新成立的街道办事处举行揭牌启动仪式。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析置雨花区洞井黎托街道并启用井湾子街道办事处的通知》(下称《通知》),将洞井街道析置为洞井、同升两个街道办事处,将黎托街道析置为黎托、东山两个街道办事处,同时启用原与雨花亭街道合署办公的井湾子街道办事处,将雨花亭街道拆分为雨花亭、井湾子两个街道办事处。

    雨花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区划调整刚刚到位,居民生活暂时不会受到影响。不过,随着调整后街道行政工作程序的健全,涉及到的社区居民将会出现身份、地址的变化,并将影响到社保、养老等业务的办理。“对于出现变化的居民,我们会一对一电话通知到本人,告诉他们如何办理有关业务。”上述负责人补充说,因为此次调整以路网分布为基础,届时居民办理各项业务,将会比原来更加方便。新增的3个街道行政人员均已到位。不过雨花区民政局表示,由于目前新增街道刚刚启用,相关街道政务电话尚未确定,确定之后,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区委书记周杏武介绍,雨花区洞井、黎托、雨花亭3个街道区域面积92.8平方公里,占全区面积的80%。“随着雨花区发展空间有效拓展,城市化程度快速提升,为确保全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需要增强这些高强度开发建设和这部分街道的综合调控能力。”他认为现在洞井、黎托、雨花亭街道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重要部分,由于建设与管理不同步,城市管理没有及时跟进,造成很多地方成为环境卫生的脏区、社会治安的乱区、社会管理的盲区和文明创建的难区,城中村改造任务艰巨,社会保障创新、社会管理创新任务繁重,急需城市规划理念、城市管理手段和城市管理体制。记者徐海瑞 通讯员罗玲

推荐阅读

长沙雨花区街道区划调整范围

雨花区关于跨线社区筹委会的管理方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