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风光带湘潭河东城区段正式通车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2 08:55:52

    本报湘潭讯 前日上午,湘江风光带湘潭河东城区段正式通车。湘潭的市民可以驾驶汽车,沿着湘江从湘潭一大桥直达竹埠港。湘江风光带湘潭河东城区段全长11.4公里,起于湘潭市湘江一大桥上游800米处,止于上瑞高速竹埠港公路桥下。    

    湘江风光带湘潭河东城区段分中心城区段和近郊段设计建设。其中,中心城区段4公里按100米宽规划建设,自江岸依次布置:15米滨江人行观光道、45米绿化景观带(含绿化堤坡)、40米城市道路(双向六车道);近郊段自上瑞高速公路桥至湘黔铁路桥7.4公里,双向二车道(8-12米不等)。

    中心城区段的设计主题为“湘水一虹”,分五大片区和“湘潭之光”主题雕塑。五大片区分别是:虹滩湿地公园区、新天水韵广场区、红色新天地区、炫舞时代风情区、“虹韵湘情”民俗文化公园区。其中炫舞时代风情区,位于整个区域的中心节点位置,通过“湘潭之光”大型主题雕塑展现对新生活的描绘。记者李志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