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地铁1号线开始盾构施工 2014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26 08:22:04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易阳)今天上午,长沙地铁1号线10标段“朝晖号”盾构机的刀盘开始缓缓转动。这是1号线首台下井的盾构机,该线盾构区间施工由此展开。

  长沙地铁1号线全线设20个车站,其中五一广场站与地铁2号线合建。目前,已有11个站点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今天,盾构始发的10标段主要承担中信广场站-大托站、大托站-桂花坪站、桂花坪站-省政府站共3个区间的双线盾构施工任务,由中铁十二局负责实施。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宗勇介绍,盾构机自中信广场站盾构井始发,经大托站、桂花坪站后,预计明年8月至省政府站吊出;施工线路单线全长3.15公里,其间将穿越大片卵石层,施工方已作好各类应急预案,将确保盾构施工顺利进行。

  另据了解,长沙地铁1号线为长沙南北向轨道交通骨干线,其一期工程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北起汽车北站,南至万家丽路站,线路全长23.55公里。工程投资概算约142亿元,计划2014年底建成通车。根据设计,乘坐地铁1号线,从城市北端的汽车北站到万家丽路最南端,全程运行时间将不超过40分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