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老人造出凤凰特色假山 老伴捡石头20年(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7 07:53:29

(株洲市天元区铁路小区内,周爱莲家门前有座近2米高的假山,是7年前过世的丈夫留下来的,曾花了12年时间来建造。图/潇湘晨报-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平)

(株洲市天元区铁路小区内,周爱莲家门前有座近2米高的假山,是7年前,过世的丈夫留下来的,曾花了12年时间来建造。图/潇湘晨报-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平)

  株洲12月26日讯(潇湘晨报-长株潭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平)牌坊、石阶、索桥、吊脚楼、城楼、塔……株洲市天元区铁路小区2栋,周爱莲家门前一棵小樟树下面,不到四平米的地方,应有尽有。不少小区居民称,那里有湘西凤凰的味道。
  
  假山高约2米,长宽近2米,是用水泥将小石块堆积起来,经过造型而成,有石径小路和许多建筑。小建筑是镂空的,“屋顶”瓦片清晰可见。
  
  “我老头子留给我的,谁要敢拆它,我就和他拼命。”周爱莲笑着说,曾经小区进行整治,邻居家的养鸡场都被拆了,当时她家门前的假山也在处理名单。
  
  “建了有12年。”周爱莲介绍,假山至今有19年时间,当时处于多方努力,假山被拯救了下来。2005年10月,丈夫去世,假山也就没有再修建了。
  
  造假山的人名叫田茂杰,是周爱莲的丈夫,湘西凤凰人。1993年,周爱莲一家搬到了铁路小区,田茂杰也已退休,家中三个子女陆续参加工作。待在家中的田茂杰闲不住,除了绘画还开始在家门前堆起假山来。
  
  “反正是他的爱好,一直没有反对过。”周爱莲说,由于他腿脚不便,而造假山需要不少原料,于是她外出经常会带些砖头和煤渣回来。
  
  周爱莲表示,这是家门前的宝贝,会好好爱护。经过了7年,目前假山开始长草,周爱莲还常常清扫假山,不让有纸屑和垃圾。
  
  “最好还对假山上点颜色。”小区内的居民称,假山做得非常精致,要是田茂杰还在的话,说不定假山已经有凤凰那边的颜色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