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老人凌晨推三轮给女儿送嫁妆 被货车撞倒身亡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0 09:36:03

12月18日凌晨两点多,长沙市芙蓉北路周南中学附近,推车给女儿送嫁妆的朱卓群不幸被一辆蓝色小货车撞倒身亡,警方在现场发现肇事车辆车头中网碎片。  12月18日凌晨两点多,长沙市芙蓉北路周南中学附近,推车给女儿送嫁妆的朱卓群不幸被一辆蓝色小货车撞倒身亡,警方在现场发现肇事车辆车头中网碎片。

    12月17日晚9点,长沙市樊西巷,61岁的朱卓群推着小三轮出发了,远在北京的女儿再过3天就要回家结婚,小推车上是女儿的嫁妆:两张老旧的木床,他已经约好油漆工刷床,如果不连夜送到,他担心影响孩子的婚期。为了省下80元钱的运费,从自己家里到女儿的新房,这14.3公里的距离他决定推车步行。

    18日凌晨2点多,芙蓉北路周南中学附近,离女儿新房只有一公里了,走走停停5个小时的老朱已是十分疲惫。

    突然,刺耳的刹车声响起,朱卓群倒在车道上,直到停止呼吸他都无法闭上眼睛,将他撞倒的蓝色小货车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追逐幸福的一家人

    天心区樊西巷仁美园有许多旧棚改造的老旧木房,朱卓群的家正在其中。

    夫妻俩有一个女儿,还有一个80岁的老母亲。一家四口住在堆满杂物的房间里十分拥挤。在纺织厂工作的妻子很早就下岗了,全家都靠朱卓群在物流回收公司的工资维生。乖巧的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大学,勤工俭学完成学业后又进入北京一家外企工作。

    去年,朱卓群夫妻俩退休了,每个月能拿到稳定的退休工资,生活有了一些改善。女儿小里靠自己努力,按揭在长沙极目楚天小区买下一套新房。一家人都觉得,幸福离他们很近了。

    他们在准备一场婚礼

    在北京买一套房子太难,28岁的小里与来自陕西的未婚夫决定就在长沙买新房,离父母家仅14.3公里。

    新房12月25日就要完成装修了,小里和未婚夫准备12月21日回长沙扯证结婚。

    虽然没钱,老朱夫妻俩却花了不少心思为女儿置办嫁妆。两张老木床虽然油漆有些剥落了,可用料好做工精,朱卓群想把它们重新打扮一番送给女儿。

    12月17日晚出门前,全家人其实都反对老朱自己推车去送床,可一想到女儿,朱卓群还是执意出了门,不料一去再没有回来。

    离家还有一公里

    朱卓群的死亡时间是18日凌晨2点30分左右,是根据目击者杨万年的证词推测的。

    当日凌晨2点25分,杨万年开洒水车由南往北经过芙蓉北路周南中学附近,他看到马路最外侧一个吃力地推着车的瘦弱男子正在缓慢前行,推车上放着一些家具。杨万年特地放慢车速,缓缓经过。

    2点36分,杨万年转了一个圈由北往南再次通过同一路段时,却发现瘦弱男子已经倒在路边,小推车翻进了绿化带里,他赶紧报警,开福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雅卿迅速赶到现场。

    肇事司机赶紧自首

    “现场除了死者和手推车,还有肇事车辆在事故中留下的车头中网碎片,上面有着货车车标。”刘警官说,“很明显,肇事车辆是辆蓝色的北京旗铃小货车,不新。”掉落的中网有破损,有几块用红色的塑料绳绑在一起,塑料绳上沾满了灰。

    刘雅卿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查找肇事车及驾驶员,希望知情者能主动与长沙开福交警大队取得联系,拨打122或13975874621提供线索。同时,交警部门也正告逃逸司机:抓紧时间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记者 黄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