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孩子遭遇车祸急需“熊猫血” 网友帮忙发微博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2 08:50:59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一位网名为“独享夏天”的网友发微博,说一个读书的孩子遭遇车祸,在湘雅二医院住院,需要手术,但他是RH阴性血,这种血型因为稀有被称为“熊猫血”。孩子就要动第三次手术,需要这种血型的血,希望有人去帮助。   

     昨日,记者联系湘雅二医院证实,的确有一个12岁的孩子小振遭遇车祸,是“熊猫血”。记者来到该院骨科病房,小振的母亲赵珍丽告诉记者,发出求助信息后,已有三人来献血,可惜都跟小振的血型不符。

    赵珍丽说,小振今年12岁,在新化县某中学上初一。“11月5日晚上他过马路时,被一辆大货车撞倒,6日凌晨被送到湘雅二医院来。”经过数日的救治,小振目前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由于他是RH阴性O型血,血源较为紧张,贫血症状仍然比较严重。医生介绍,下一步将对小振腿部的右侧做皮瓣手术,左侧进行植皮术。

    求助消息发出后,已经有三位爱心人士来院献血,但都血型不符。“只要有人无偿献血,加入互助献血,孩子所需的熊猫血能从长沙血液中心得到,但现在关键是,家里实在没钱了。”一脸疲惫的赵珍丽哽咽着说,从住院到现在已花费了8万多,现在家里一贫如洗,“植皮手术需要2万多,可筹不到钱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爸爸,你快回来救我。”躺在病床上的小振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一旁60多岁的奶奶老泪纵横:“孩子3岁时他爸爸就走了,再无音讯了,现在孩子很需要他,真希望他能快点回来。”原来,小振的父亲刘文明9年前外出打工后,就没有任何音讯了。

    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小振,小振住在湘雅二医院骨科一病区A6床位,同时更希望失踪9年的父亲能来看看孩子。

    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王建新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大雾致长常高速38车连环相撞
  2. 2七种医保骗保行为将被重点监督
  3. 3法制日报:监管缺失花钱屡禁不止
  4. 4岳麓区一校车荷载11人塞进30人
  5. 5长沙9家米粉黑作坊被关停
  6. 6长沙城区高敏感地段建隔声屏(图)
  7. 7长沙新房网签量环比再降19%
  8. 8长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9. 9乘客“拾金不昧”7100元变700?
  10. 10姐弟俩为一套房相互指责虐待母亲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