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整治医保骗保 代开药须持患者身份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2 08:00:54

    本报11月21日讯  鼓动病人办理“假出院”、将自己的社保卡转借其他人使用……今后,这些骗取医保的行为将被严查。今天上午,省人社厅公布多项措施打击医保骗保行为,并且宣布在全省开展打击骗保行为的专项治理检查。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保处相关人员强调,为防止骗保行为,今后参保人员需要长期服用同类药品,但因患有精神类疾病或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等原因,不能亲自到医院就医时,家属代开药须持患者本人身份证、社保卡、确诊医院的门诊病历或出院诊断证明,才可代为开药。

    省人社厅提醒,如果发现任何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应该及时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专项治理期间,对于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违规行为,也要予以严肃处理。

    提醒

    七种违法行为将被重点监督

    1、 伪造、涂改医疗保险票据、处方、病历、医疗文书的; 2、 以欺骗、胁迫等手段重复开药、超量开药的; 3、 转卖医疗保险基金报销的药品谋取不当利益的; 4、 社保卡转借给他人使用,或使用他人社保卡的; 5、 冒名住院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6、 未按规定办理变更、注销手续的; 7、 其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记者  刘璋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大雾致长常高速38车连环相撞
  2. 2七种医保骗保行为将被重点监督
  3. 3法制日报:监管缺失花钱屡禁不止
  4. 4岳麓区一校车荷载11人塞进30人
  5. 5长沙9家米粉黑作坊被关停
  6. 6长沙城区高敏感地段建隔声屏(图)
  7. 7长沙新房网签量环比再降19%
  8. 8长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9. 9乘客“拾金不昧”7100元变700?
  10. 10姐弟俩为一套房相互指责虐待母亲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