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麓区一幼儿园校车荷载11人塞进30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2 07:47:27
联合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涉嫌违法违规接送幼儿的湘A47876号校车。联合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涉嫌违法违规接送幼儿的湘A47876号校车。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雷越    

    荷载11人的幼儿园校车硬生生塞了30人,司机正在辩解“周一人多,超载是偶然”,挤在过道上的孩子们却说了实话“还有小朋友没上车。”

    11月2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交警、交通、教育等部门联合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校车专项整治,3辆涉校违法违规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被当场查扣。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家长,发现校车违规请拨打122举报。

    荷载11人的校车竟塞了30人

    21日早上7点20分,联合检查组开始在岳麓区金星大道桐梓坡路口、枫林路麓景路路口两个地点值守,对过往接送学生幼儿的涉校车辆进行整治。

    金星大道桐梓坡路口是多家幼儿园校车的必经之路,接连检查了近10辆校车后,8点40分,检查组拦下牌号为湘A47876的中巴车。车身贴满校车醒目的黄色贴纸,车门两侧也有校车专用标志,但车窗玻璃却是一片黑色,不符合“半透明”的规定。

    车门一打开,不但座位上满员,过道里也挤满小朋友。民警一清点,荷载11人的中巴车坐了28个小朋友,加上驾驶员和园管人员,整整挤了30个人。随车幼师忙解释:“平时不是这样的,周一早上孩子比较多……”而挤在车厢里的孩子们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小朋友们告诉记者,平时校车就是这样挤着“坐”的,这辆已经坐了30人的校车,“还有小朋友没上来。”

    三小时内查扣3辆违法违规校车

    “这辆校车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孩子们这样挤在过道里,太危险了。”岳麓区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彭星顺检查发现,违规的湘A47876校车是一辆正规校车,属于华龙幼儿园。华龙幼儿园作为一家跨市经营的连锁幼儿园,在长沙就有几家分园。登记在幼儿园名下的正规校车岳麓区有两辆,违规被查获的这辆校车是在天心区登记后调配到河西使用的。

    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当场对违规校车进行扣留,民警则对驾驶员开具了简易程序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岳麓区教育局对校车所属接送园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接送车辆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持续到上午10点,共检查涉校车辆34台,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扣留涉校违法违规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3辆。

    提醒

    整治期内校车违法,一律顶格处

    据悉,联合整治和安全检查行动将持续到2012年1月20日,为期两个月的路面涉校车辆整治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安全检查以学校及幼儿园的校车管理安全制度落实、校车运营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对于整治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学生家长,若发现接送学生、幼儿车辆有违法违规现象可以向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反映情况,也可以通过拨打122进行举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雾致长常高速38车连环相撞
  2. 2七种医保骗保行为将被重点监督
  3. 3法制日报:监管缺失花钱屡禁不止
  4. 4岳麓区一校车荷载11人塞进30人
  5. 5长沙9家米粉黑作坊被关停
  6. 6长沙城区高敏感地段建隔声屏(图)
  7. 7长沙新房网签量环比再降19%
  8. 8长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9. 9乘客“拾金不昧”7100元变700?
  10. 10姐弟俩为一套房相互指责虐待母亲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