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9家米粉黑作坊被关停 封存米粉面条500公斤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2 08:32:27

  本报讯(记者 宁莎鸥)近日,针对媒体曝光的长沙米粉行业存在的问题,市食安办启动了为期一月的专项整治。11月以来,长沙开展执法行动67次,取缔不符合生产条件的加工作坊9个,封存米粉面条500多公斤,查处违法案件3起。

    日前,市食安办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等多部门,部署了此次专项整治。在整治中,执法组以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临时建筑、出租房屋为重点,组织开展地毯式摸排,清退取缔不合格作坊9个,并对米粉面条生产经营户进行了登记造册分类建档。同时,工商部门开展米粉面条快速检测745批次,合格率为100%,全市米粉面条生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食安办主任黄吉邦介绍,长沙将继续严把米粉生产准入和市场准入关,并加快《关于加强长沙市米粉面条质量安全综合监管的意见》、《长沙市米粉面条生产加工小作坊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制订,确保长沙米粉面条质量长治久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大雾致长常高速38车连环相撞
  2. 2七种医保骗保行为将被重点监督
  3. 3法制日报:监管缺失花钱屡禁不止
  4. 4岳麓区一校车荷载11人塞进30人
  5. 5长沙9家米粉黑作坊被关停
  6. 6长沙城区高敏感地段建隔声屏(图)
  7. 7长沙新房网签量环比再降19%
  8. 8长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9. 9乘客“拾金不昧”7100元变700?
  10. 10姐弟俩为一套房相互指责虐待母亲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