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车祸让两个家庭陷入困境 小孩生活无着落(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1-24 07:59:12
11月23日,长沙市桂花村附近,小乐乐每天都抱着爸爸生前送给她的布娃娃。她说“爸爸变成小熊了,再也不会回来了。”记者 武席同 摄  11月23日,长沙市桂花村附近,小乐乐每天都抱着爸爸生前送给她的布娃娃。她说“爸爸变成小熊了,再也不会回来了。”记者 武席同 摄

    在长沙租住了十多年,好不容易攒钱在老家建了房子,还没来得及粉刷,他却不能住进去了。11月10日,一辆三轮摩托车将34岁的吴伟撞倒在地,尽管司机鲁海军马上把他送到医院,但吴伟还是离世了。一场车祸让两个家庭有了交集,两个年幼的孩子都少了依靠。

    “撞人司机很老实”

    吴伟34岁,湘阴人,十多岁起就来长沙打工,2002年与同样来自湘阴的吴妹莲结婚,两年后,女儿乐乐出生,吴伟便很少让妻子出去打工了。几年里,两人省吃俭用攒了几万元,又借了几万元钱,终于在老家建了房。

    11月9日,吴伟给住在捞刀河附近的亲戚祝寿,第二天上午从宾馆出来,在北二环附近被身后开来的三轮摩托车撞倒在地,再也没有醒来。

    “撞人司机很老实,那里没有摄像头,他其实可以跑掉的,但是他没有。”小舅子吴有田说,当他得知鲁海军靠收废品为生时,他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断。

    “爸爸变成了小熊 ”

    吴伟的女儿乐乐今年6岁,听说“爸爸死了”,她的理解是:“爸爸变成小熊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小熊”是她最喜欢的一个布娃娃,是吴伟在做水电工时,别人送的旧玩具。

    撞人的鲁海军家境同样困窘,他跟吴伟年纪相近,妻子几年前离家后没了音信,他在树木岭租了个门面收废品,和年迈的父母及3岁多的儿子住在一起,车祸后赔偿的一万元钱全是借的。

    两家孩子生活令人担忧

    吴有田一再强调,自己碰到不少好心人,“肇事司机家境不好,他们村上却捐了5000多元给我们,办案的交警开着私家车带我们奔波,开福区的民政部门还帮我们申请特困基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目前,鲁海军被开福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捕,老父母及幼儿失去了全部经济来源;吴妹莲说,她现在最担心女儿,而且家里还欠着修房子的债,她一个人实在负担不起。■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居民用水每吨涨7毛
  2. 2黑作坊面粉加色素造鱿鱼
  3. 3邵阳数百村民租房度日
  4. 4株洲版"彭宇案"将开庭
  5. 5长沙50楼盘年底扎堆入市
  6. 6怀化海联医院非法致婴儿死亡
  7. 7湘西留守儿童常年咸菜辣酱下饭
  8. 8擦鞋女收集剩饭菜送给流浪汉
  9. 9湘钢职工赴江苏送熊猫血
  10. 10记者揭秘金健米业内幕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